2017年全球新增57家“独角兽”

据VisualCapitalist报道,“独角兽”企业一般是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企业。对于一家初创企业来说,“10亿美元”是一道重要的里程碑。但是,近些来我们发现,成为“独角兽”未必是未来成功的保证。

2017年,全球共有57家初创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成功跻身“独角兽”行列。这些“独角兽”的估值总额高达1165亿美元。

其中,有些“独角兽”非常有名气,比如说Reddit或Quora。快速崛起的今日头条,当前估值已经超过200亿美元。因为相信这些“独角兽”将提供未来的平台和产品,投资者在他们身上下了很大的赌注。

这些“独角兽”是会辜负支持者们的大肆宣传,还是会倒在埋葬“独角兽”的墓地里?

2009年至2017年每年诞生的“独角兽”数量,以及有名气的“独角兽”:

2009年,共诞生5家“独角兽”,最有名气的便是BloomEnergy;

2010年,共诞生6家“独角兽”,最有名气的便是Groupon;

2011年,共诞生15家“独角兽”,最有名气的便是Airbnb;

2012年,共诞生13家“独角兽”,最有名气的便是Pinterest;

2013年,共诞生20家“独角兽”,最有名气的便是优步;

2014年,共诞生62家“独角兽”,最有名气的便是Slack;

2015年,共诞生81家“独角兽”,最有名气的便是Vox Media;

2016年,共诞生43家“独角兽”,最有名气的便是Compass;

2017年,共诞生57家“独角兽”,最有名气的便是Reddit;

2009年至2017年,从每年诞生的“独角兽”数量来排名的话,今年排在第三位。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的分别是2015年(81家)和2014年(62家)。

在投资“独角兽”的过程中,风险投资家们更加注重的是投资的质量,并没有全盘下注。

2017年有名气的“独角兽”:

今日头条(中国)

估值:200亿美元

创建于2012年的今日头条,是2017年新“独角兽”名单上的庞然大物。今日头条总部位于北京,是一个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推荐的新闻和信息平台。这家公司根据用户互动为用户推荐内容,以及对新内容的详细分析。这个平台拥有1.2亿活跃用户。近来,今日头条又掀起了一股收购热潮,收购了Flipagram和Musical.ly

等品牌。

Coinbase(美国)

估值:16亿美元

加密货币行业正在蓬勃增长。自2012年以来,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可谓顺风顺水。身为美国最重要的一家加密货币平台,Coinbase在加密货币行业拥有强大的影响力。现在,随处可以听到“Coinbase效应”这个词语。当Coinbase向旗下1000万用户引入一种加密货币时,增加的可见性和流动性会让后者的价格发狂。到目前为止,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在比特币和莱特币身上。现在,加密货币标准用户和影响者正在密切关注Coinbase的一举一动。

阿里体育(中国)

估值:10亿美元

阿里体育创建于2015年,由阿里巴巴控股,新浪和云峰基金共同出资,在上海杨浦区注册成立。阿里体育成立之初,即与国际足联达成合作,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2015年至2022年的独家冠名赞助商。阿里巴巴希望阿里体育能够获得国内价值5万亿元的体育市场的很大一部分份额。值得一提的是,阿里体育认为网络体育拥有巨大潜力,并将这部分业务列为平台核心内容。(米娜)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2017年全球新增57家“独角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独角兽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