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税改红包发不停 一天之内三家大公司竞相“撒钱”

尽管美国的假期季已经过去,但是税改带来的“大礼包”还没结束,一天之内三家大公司相继宣布要给员工发福利。

周二,摩根大通宣布计划在未来5年内支出200亿美元,用于提高员工工资、增加工作岗位以及开设分行

摩根大通表示,此次将有2.2万名员工获得加薪,时薪将平均提高10%左右,至15美元至18美元,同时每人还能在本月底获得750美元的奖金。

此外还将开设400家分行,提供约4000个工作岗位。目前摩根大通在美国23个州拥有超过5100家分行。

就在摩根大通宣布加薪招人的消息之后没多久,迪士尼也在同天宣布将为超过12.5万名员工每人发放一次性现金奖金1000美元,并投资一个新的教育项目,两项总计将在本财年耗资1.75亿美元。

迪士尼称,此次奖金只有在1月1日前入职的全职和兼职员工能够获得。奖金将分为两部分,分别在3月和9月发放,行政级别的员工不在奖金发放范围。

同时迪士尼还将投资5000万美元设立一个员工教育项目。迪士尼CEO Bob Iger在声明中称,这一教育项目将能让参与者追求高等教育或职业培训,其中也包括与他们目前在迪斯尼职责无关的课程。

除了银行业和娱乐业的两个巨头,美国移动网络运营商Verizon也加入其中。

本周二,Verizon CEO Lowell McAdam在CNBC的节目中称,除了管理层之外的员工每人将获得50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2月1日的股价

据估计15.5万名员工可获得这一奖励,按照周二收盘价53.23美元计算,总价值将超过4亿美元。

当天Verizon公布季度财报,并预计税改“红利”将使公司今年经营现金流增加35亿至40亿美元。

税改“红包”发不停

其实在去年年底税改正式获得通过后,美国各行各业就开始给员工发奖金、涨工资了。

富国银行宣布,将向20万名雇员分别支付1000美元的奖金,并将最低工资提升11%至每小时15美元。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给20万员工各发1000美元红包,同时增加资本投资10亿美元。

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将增加3亿美元的资本投资,分别用于慈善捐赠、员工培训、工作基础设施和环境的提升。

沃尔玛宣布从二月份开始提高最低时薪至每小时11美元,并为工龄超过20年的员工发放一次性最高1千美元的现金奖励。公司估计涨时薪将耗资约3亿美元,给老员工们的一次性奖金将花费4亿美元。

苹果公司也在上周宣布计划给全球范围内绝大部分员工发放价值2500美元股票的个人奖励,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此外,美国五三银行(Fifth Third Bancorp)、Comcast NBC Universal也都在税改通过后宣布为员工发放奖金、提高工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