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多位政界与商界人士晒达沃斯与马云合影

腾讯《一线》 作者 李思谊 江晓川

用“马不停蹄”来形容阿里巴巴掌舵者马云在达沃斯的行程并无不当。1月23日,马云抵达这个位于瑞士的高山冰雪小镇,与多位政界和商界人士会面;他在当日晚间还举办了一场小型晚宴。

如同“粉丝”见到偶像一般,与马云交谈过的人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合照,并简单描述他们的谈话内容。谈话对象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总裁拉加德说:就普惠金融、赋能年轻人和创造工作岗位,我与阿里巴巴的马云相谈甚欢。

【一线】多位政界与商界人士晒达沃斯与马云合影

阿里巴巴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并非马云与拉加德首次会面:在2015年的达沃斯年会上,两人已曾就普惠金融话题进行过交流。阿里巴巴表示,普惠金融是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共同兴趣——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是后者一个有关金融科技顾问小组的成员。

另有一位政界人士,卢旺达总统卡加梅(Paul Kageme)也推出帖文,确认他与马云,以及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主席洪博(Gilbert F. Houngbo)在世界经济论坛碰面。事实上,过去一两年中,马云利用多种机会,与世界各国领袖会面,推销其倡导的电子世界贸易平台。

此前,瑞士本地媒体说,马云将在本次达沃斯经济论坛期间发起倡议,以支持中小企业参与国际电子商务合作。

此外,马云还在达沃斯与商界人士进行了沟通。非洲泛撒哈拉地区的能源公司Oando PLC的集团首席执行官提努布(Wale Tinubu)同样也分享了与马云的合影。他说,他最爱马云的一句话:我们缺少那些有梦想的人,那些愿为梦想牺牲的人。

【一线】多位政界与商界人士晒达沃斯与马云合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达沃斯马云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loganz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