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达沃斯论坛首日:曾为时代图腾的“技术进步至上”遭鞭笞

腾讯《一线》 王丹薇 发自达沃斯

在谷歌的全员大会上,每个员工都可以匿名或公开向管理层提问,哪些问题得到最高的支持,管理层则必须公开回答。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简称WEF)“相信科技”主题论坛上,谷歌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分享了该公司为加强监管、营造更公开透明的企业环境,做出的制度性改革。

一直以颠覆、创新和进步的形象立足的科技公司正在呼唤更多监管,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Marc Beniff在该论坛上称,“科技发展的趋势说明这个行业需要更多的监管。”

该论坛后,Marc Benioff对腾讯《一线》表示,公司高管在面对监管疏漏时,时常手一摊说‘我不知道’,而实际上,高管应该负有更多的责任。

Salesforce董事会成员,前欧盟副主席Neelie Kroes则对腾讯《一线》称,现有监管系统应该更灵活,以应对快速发展的科技变化,“监管周期通常以三到五年计,除了大量论证也有机构损耗,而这个速度远远跟不上技术的发展。”

“相信科技”主题论坛讨论技术给现代社会带来的影响,公司文化成为本场讨论的焦点---技术发展速度一骑绝尘,而什么样的价值观是公司的最高原则。

论坛上,Uber新任CEO Dara Khosrowshahi称,Uber吸取丑闻的教训,让丑闻帮助公司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数据泄露和性骚扰丑闻是摆在Uber面前的严峻挑战,但是反思之后给公司带来的改变是很正面的。”

Uber是硅谷高增长公司的代表,追求速度,“专制独裁”的“狼性文化”曾被其创始人以及上一代高管团队引以为傲。“此前硅谷的文化是,我是创始人我就说了算,别无顾他,事实证明,这是玩火自焚”,Marc Beniff表示。增长还是坚持维护消费者对公司的信任,这是每个公司都要做出的选择,在Beniff眼中,信任是公司的底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ggi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