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易九金融兑付方案:贵州能源担保鼎盛鑫26日前代偿两千多万

重庆易九金融兑付事件有望得以解决。

2016年5月中旬,贵州省能源担保有限公司在重庆最大民营P2P平台易九金融已融资成功的57期在保项目出现风险,涉及一千多名投资人,担保本金金额共计2.538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持续对此进行追踪报道,曾发文《蹊跷的融资方 隐秘的大股东 贵州省能源担保在保项目2.5亿兑付危机调查》。其后,根据多方达成的兑付方案【即《贵州省能源担保公司的承诺(保证)函》】,贵州能源担保将按两个阶段进行代偿,每个阶段代偿一半;鼎盛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鼎盛鑫”)为此提供担保。截至目前,仍余部分款项没有兑付。

2018年1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易九金融处获悉,甲方(注:重庆易九平台涉乙方担保且由丙方再担保的57期项目全体投资人)、乙方(注:贵州省能源担保有限公司)、丙方(注:鼎盛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关于最终处理重庆易九平台兑付事宜的协议书》(简称《协议书》)。

《协议书》称,本次代偿系乙方、丙方向甲方履行的最后一期代偿义务,金额为人民币2123.974万元(含乙方、丙方已经付至易极付但尚未分配的剩余款项17万元),支付时间即在2018年1月26日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