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信上调裕元目标价至37元

瑞信上调裕元集团(00551-HK)评级,由「中性」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亦由30元上调至37元。

该行指,裕元控股股东宝成工业建议以每股2.03元,将裕元持有约62%的附属宝胜国际(03813-HK)私有化,较其前收市价溢价约31.82%,最高现金总代价约109亿元。私有化计划又建议,将涉及裕元透过注销其所有宝胜股份,从而换取宝成工业向裕元支付67.6亿元的总代价。

瑞信表示,裕元计划将所得资金几乎全部作用派发特息,属于正面惊喜,而派发特息意味股息率约有13%。该行又认为,虽然裕元的零售利润贡献较低,仅11%,投资者对集团的估值折让较大。而由于库存问题和线上渠道激烈竞争,集团零售业务面临较大的毛利压力,但随着ODM业务量增长,加上市场整合及自动化提高,令毛利有所上升。此外,若不计算特息,裕元股息率为5%,市盈率则为12倍,有足够空间可重新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