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甘薇与贾跃亭粉丝聊天曝光:看公告才知复牌

  文|AI财经社 王柏佳

  编辑|鹿鸣

  停牌九个月的乐视网终于传出“复牌”的消息,作为曾经的老板娘,贾跃亭妻子甘薇也空降“贾跃亭”粉丝群与粉丝互动,她更是爆料,直到乐视网发出公告,她才知道复牌的事。

  1月21日,AI财经社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甘薇521于当天早上10:10出现在微博“贾跃亭铁杆粉丝”群里,并在群中就贾跃亭的最新情况和乐视网的复牌多次发言。而@甘薇521 认证信息为北京乐漾影视有限公司创始人,正是贾跃亭的妻子甘薇。如今,她受委托全权处理贾跃亭的国内债务。

  21日上午10点10分,群友们就乐视债务的问题激烈讨论,一位粉丝为贾跃亭的债务辩解,希望粉丝多包容。而在没有任何征兆下,甘薇突然出现,艾特这位粉丝,并发了一个“大拇指点赞”的表情。这是她入群以来第一次发声。

  这位被点赞的粉丝也不客气,直呼甘薇“嫂子”:入群这么久,第一次看你评论。

  随后,甘薇还在群里,向贾跃亭的55位铁杆粉丝透露了贾跃亭最近的情况:“贾总虽然不在国内,但是,给乐视想办法、解决问题从来没有停歇过……只是……谁会知道这些呢。”

图片

  “没有人能比贾总更希望乐视会好、股票能涨!这是他的生命和全部。”甘薇在群里这样评价,她对丈夫贾跃亭称呼也颇令人玩味,称为贾总,而在甘薇的公开信和微博里的称谓都是“老贾”。至少从称呼上看,甘薇与粉丝的私下交流反而没有微博上对老公更亲昵。

  随后,潜水的粉丝也都跳出来,为甘薇加油打气,有网友甚至引用《琅琊榜》的台词鼓励甘薇。而甘薇也在群里爆料,回应乐视网复牌的消息:“公告出来,我们也才知道要开盘的事情。”

  时间回到1月3日凌晨5点54分,甘薇发布近四千字的长文《一位妻子的内心独白》。甘薇在文中澄清,贾跃亭减持股票获得的资金和质押股票的贷款,全部投入到乐视体系公司。资金不仅没有用于个人及家庭使用,他个人还替公司担保100多亿债务,导致个人及家庭负债累累。

  在长文发布16天后,1月1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打脸”甘薇,称“贾跃亭及乐视(北京)控股有限公司,以及联合其它方共同为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担保的总额为14.17亿元,而贾跃亭承诺向公司的实际借款余额为0元。

  据群内的相关知情人士向AI财经社透露,虽然她在群里很久,且时常讨论乐视的相关问题,但这还是第一次看见甘薇在微博群中说话。

  群里的网友也丝毫不愧对群名“贾跃亭铁杆粉丝”,将甘薇亲切地唤作嫂子。有群友表示:作为资深乐迷以及股民,从未将亏损的责任推到贾跃亭身上,只盼着贾总能东山再起。即便亏掉了乐视网上的投资,也愿意为乐视的再次雄起投入相同数目的资金。

  他们不仅为贾跃亭甘薇夫妇加油打气,还七嘴八舌积极地为贾跃亭当前的困局出谋划策。

  有人建议甘薇尽快找第三方做担保,甚至必要的时候可以转让部分上市公司股权给担保人,但绝不能平仓。还有人建议将重点放在国内的舆论走向,用一个亿来做公关,让贾跃亭拍摄道歉视频,对十八万乐视网股民有个交待。

  除此之外,该微博群中还有人为甘薇出主意:要么让招行解冻,要么请马云、柳传志等级别的企业家公开发声支持老贾,舆论就会立刻转向,问题也会迎刃而解。事实上,在出走美国之后,仅有刘强东在公开社交平台为他发声,赞扬了贾跃亭的情怀、梦想以及冒险精神。

  对这些建议,甘薇都选择了沉默,没有在群里继续发声。1月14日,甘薇点赞了一条马云早年创业时录制的视频。视频中,马云以坚定的语气说道:“阿里巴巴1999年必须破土而出。”这条微博的文案为:“幸好马云成功了,失败的话现在看这视频,怎么看都像是个传销窝点。”

  在粉丝们看来,贾跃亭如今的困局似乎与马云当年的困局如出一撇,都无人敢相信他们口中所谓的“蓝图”。甘薇以默默点赞的方式表达对贾跃亭的支持,这或许也是甘薇隐隐有所期待的转折——贾跃亭必定会东山再起带着FF归来。

  如今,以贾跃亭的处境,没有大佬愿意为他站台。就连唯一发声支持过贾跃亭的刘强东,也在发声次日悄无声息地删除了支持贾跃亭的图文。

  一位网友评论道,没有人肯再为贾跃亭的“梦想”买单,这才是贾跃亭如今最大的困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