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位客户就让摩根大通损失2.73亿美元 何方神圣?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摩根大通近日发布最新财报,宣布在计入新税法的影响之后,该行每股盈利1.69美元。

但是,在极具波动性的第四季度内,摩根大通遭遇不同寻常但与新税法毫无关系的亏损:该行的股票团队因1位客户损失了1.43亿美元。

摩根大通确认,这笔巨额亏损和被曝出会计违规丑闻的南非零售商Steinhoff International有关。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玛丽安娜o拉克(Marianne Lake)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指出:“这是自危机以来我们所看到的数额最大的亏损。”

据了解,去年12月份,Steinhoff International宣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曝出虚增收入和利润的会计违规丑闻后辞职。当日Steinhoff International股价一度下跌72%,市值蒸发70亿欧元。随后,穆迪将其债券评级降至垃圾级“CAA1”。

拉克承认,摩根大通第四季度数额高达1.3亿美元的信贷损失准备,也可归因于Steinhoff International。算上这1.3亿美元,摩根大通第四季度因Steinhoff International损失了2.73亿美元。

在财报中,摩根大通谈及这笔不同寻常的亏损时说:“股票业务收入基本未变,其中涵盖了对单一客户保证金贷款损失1.43亿美元的影响。排除这一影响后,摩根大通股票业务收入增加12%,主要受优质服务、现金股票和公司衍生品提振。信贷损失准备的支出为1.3亿美元,是由同一客户创建的储备来驱动的。”

除了摩根大通,其他几家银行预计也将受到Steinhoff International财务丑闻的影响。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花旗集团、汇丰和野村证券都曾为Steinhoff International董事长克利斯朵夫o维西(Christo Wiese)掌控的实体公司提供贷款,而这笔贷款所带来的损失预计将在这些银行中蔓延。

维西掌控的实体公司,拿Steinhoff International的大量股票作贷款担保——被曝出财务丑闻之后Steinhoff International股价暴跌。丑闻曝光后,维西及儿子雅各布分别辞去集团董事会主席和董事职务。此外,维西净身价迅速萎缩数十亿美元。

去年12月初,伦敦投行Peel Hunt的分析师指出,Steinhoff International的一切都会被出售。一些零售分析师表示,在当前环境下,贱卖业务几乎是无需考虑的。截至去年年底,Steinhoff International有20亿美元的流动性缺口,不过子公司Steinhoff Africa Retail表示会偿还12亿美元的债务。

据报道,美国新税改法案由总统特朗普于2017年12月签署成为法律,将美国公司税率从35%调降至21%。因此,摩根大通预计,美国企业将增加借贷、增发股份,同时积极并购,所有这些都将提振该行营收。

包括花旗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几家金融机构已警告投资者,税改的部分举措将给他们带来短期痛苦,但较长期来看,这些政策调整可能对美国大型企业有利。(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