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价仍有上涨空间?期货交易者押注至少再涨一个月

腾讯财经讯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去年12月,国际黄金价格走出漂亮的“V”形反弹,并以年度12.7%的涨幅收官。2018年伊始,黄金价格再现强势。上周,国际黄金价格创下4个月新高,并连续第五周上涨。本周,金价上涨速度放缓。不过,实体黄金和纸黄金市场的利好因素表明,金价仍有很大上涨空间。

中国春节购买和期货价格显示,在过去一个月内金价上涨6%是情有可原的。金条经纪商GoldCore市场主管马克o奥-布莱恩指出:“通常,当金价上涨地如此快且幅度如此大时,我都会有点紧张。但是,来自中国和期货市场的需求很健康。我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金价将突破1400美元。”

期货交易者押注金价至少还得再涨一个月。与类似的看跌期权相比,他们对基准看涨期权的收费更高,而且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溢价。

一般情况下,黄金在1月份和2月份表现得都很好,因为这两个月内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会攀升。在过去的十年内,在每年的前两个月金价平均涨幅约为6%。春节期间,在亚洲很多地方,人们在庆祝新年的时候会选黄金做礼物。

的确,逢年过节,中国黄金需求就明显增加。从元旦前起,购买黄金的消费者数量明显增多。元旦期间,除了购买金银饰品外,买金条、金砖的人数也比以往多。部分分析人士表示,黄金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黄金热销有望延续至春节。更有乐观人士认为,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或在2018年迎来丰收年。

1月最棒

从历史角度来看,每年的第一个月一直都是黄金表现最强劲的一个月份。不过,一项技术指标表明金价反弹或许已经疲累。

2018年到来之前,金价已经实现连续八日的强劲上涨,创下自201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增长阶段。相对强弱指数指标显示,现在黄金被认为已到达超买状态。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黄金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元是否会继续贬值。

期货价格表明,交易员预测下个月美元兑欧元、日元和英镑都将会继续下跌。显然,对于金条来说,这是个喜讯:120日价格均线接近2012年晚些时候以来最强负相关水平。

2017年,由于大多数人认为美联储加息将为美元提供支撑,从而给大宗商品带来压力,因此对金价持悲观态度。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元持续走低,金价涨势喜人。进入2018年,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即将任期届满,新任美联储主席的货币政策如何将给市场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尽管此前美联储数次加息,但并没有为美元指数带来实质性利好,美元指数反而相对弱势。这一现象为近期全球商品价格上涨提供了条件,作为金融市场的晴雨表,金价也出现了较为喜人的涨势。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从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量来看,在近期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上涨的过程中,这一基金没有采取加仓举措,反而连续减仓,这一举动表明,大型机构对金价短期上涨看法相对谨慎,应引起投资者注意。(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