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拍拍贷成立智慧金融研究院 未来三年投10亿加码金融科技

腾讯《一线》作者 张琴

118日,国内首家P2P平台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NYSE:PPDF,下称拍拍贷)宣布成立智慧金融研究院,未来三年投10亿加码金融科技。

拍拍贷创始人、CEO张俊表示,拍拍贷将延续技术、数据驱动的传统,在未来三年内为智慧金融研究院注入10亿元资金,在智慧金融研究院之下成立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云、大数据等四大研究中心,全力推进金融科技的进步。

张俊对腾讯《一线》表示,这次并非是上市之后的首次露面。他表示,上市之后自己的心情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只是比之前压力会更大,因为作为一个公众公司会被更多人关注,背负着更多的期待。

对于相关前沿技术是否会考虑对外输出,其表示,拍拍贷之所以成立智慧金融研究院,就是期望让行业变得更智慧,未来一些前沿技术确实会有对外输出的计划。

据了解,拍拍贷首席风险官兼首席数据官顾鸣将担任智慧金融研究院院长。顾鸣介绍,除上述计划外,还将与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社交网络实验室等开展联合研究项目,打造金融科技孵化器等,推动金融全流程智慧化。

对于最近大火的区块链领域,顾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主要是考虑应用在在安全性的领域。

张俊表示:智慧金融研究院不仅是为优化金融科技产业链服务,也要为监管服务。在监管部门积极防堵系统性风险之际,技术层面的提升不仅将提高行业的运营效率,也将提高行业整体透明度,让监管部门有效地防范系统性风险。

本次大会上,拍拍贷还首次为整个行业提出了“智慧信贷”的标准,并介绍拍拍贷正从算法驱动的高级智慧阶段向人工智能驱动的全面智慧阶段迈进,力图在亿级用户、万亿级数据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科技的全流程应用,进一步加强底层技术研究,力争在万物智联的时代,走向超级智慧。

据了解,2017年,拍拍贷在图像识别、复杂网络和语音识别等基础科学领域取得了相应进展,此外还落地了许多人工智能产品,推出了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等先进技术的智能客服系统,并于去年9月全面实现了借款自动化审核。

在数据的积累方面,拍拍贷方面表示,截至目前,拍拍贷通过大数据建模已累积超过1000亿条数据。在海量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对算法进行优化,拍拍贷的魔镜风控系统已逐渐累积了超过1000个维度。

据了解,除了自建研究中心外,智慧金融研究院也在拓展同全球领先技术接轨。在智慧金融研究院公布的科学顾问名单中,包括了美国费埃哲(FICO)原首席科学家Joseph Milana、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同时也是亚马逊机器学习领域畅销书《Learning From Data》作者Yaser Mostafa、加州理工学院计算与神经网络教授Athanassios Siapas等顶级人工智能科学家。

在谈及2018年行业的发展趋势,张俊表示,对于P2P行业来讲,未来上半年也会陆续开始备案。监管所带来的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就是让这个行业有门槛,一方面对于没有实力的人没有那么容易进入,对于没有核心能力缺乏竞争力,或者本身就是做制度套利的企业,可能就会被逐渐清除出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carsonb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