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机百度更名为百度:这不是文字游戏

美股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1-18 22:05
0评论 收藏
1月18日,百度内容创作者盛典在京召开。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宣布,手机百度将更名为百度。“过去人们提到百度,更多的印象是搜索框,而未来提到百度时,不仅是人找信息的搜索框,还有基于Feed流的信息找人。”向海龙指出,“未来PC版的百度是百度WAP版,手机上的百度是百度APP版。”
同时,向海龙指出,在信息分发2.0时代,希望涌现更多内容生产者。“创作者也将从这个过程中更多获益,在从信息找人到人找信息的流变中,内容生产者将获得双倍流量。”
赋能创作者
百度副总裁沈抖透露,手机百度的累计激活次数已超过20亿,百度信息流日活用户超过1亿。“手机百度已经成为用户获取信息的重要通道,进入信息找人的信息流第一阵营。”沈抖表示,“未来百度APP将帮助内容创作者进一步扩大个人影响力。”
百度百家号总经理阮瑜介绍称,目前百度百家号作者已超过100万,半年内百家号作者人均阅读量增长1.7倍,人均收益增长2.4倍。最近30天,百家号原创作者粉丝规模增长了28%。
而在创作过程中,百度百家号也为创作者提供了相当智能的工具。阮瑜指出,百家号智能创作大脑可以更懂内容,在视频理解、图片识别等方面表现突出。同时大脑可以更懂作者,通过知识图谱、百科词条等的功能叠加,向作者推荐相关素材,可以极大提升作者创作效率。
此外,视频转图文的功能也相当引人关注。阮瑜表示,大脑目前可以实现1分钟视频5秒生成图文版本,准确率超过90%。“我们希望创作者聚焦在创作过程中,其他的事情由我们创作大脑来辅助。”
生态升级
除了智能工具之外,百家号还致力于升级内容生态。
据阮瑜介绍,2018年百家号生态计划将全面升级,推出百万年薪、超级频道和城市底色计划。
其中,百万年薪计划是指,百家号将面向原创视频作者一对一专属服务,多平台联合推荐,以帮助作者实现百万年薪收入并不设上限。超级频道计划中,百家号将连同百度APP面向机构及MCN合作伙伴,定向进行优质流量扶持。
“例如,1月14日易车网在百家号进行全流量上线后,截至18日,其总日活规模已增长6%,总阅读量也增长7%。”阮瑜表示。
百家号还将致力于构建城市底色。在此计划中,百度百家号将联合各地方政府,推出特色城市频道,联动本地媒体和自媒体共建区域内容生态。
在内容创作者盛典,百度百家号与新京报、视觉中国、澎湃新闻、华尔街见闻签订深度战略合作,版权方旗下原创版权内容都将入驻百家号,通过百度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分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