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研控科技进军区块链产品延伸能源流通领域

中新网1月17日电 研控科技有限公司(NASDAQ:RCON,以下简称“研控科技”),一家中国领先的油田服务、电力及煤化工行业解决方案集成商,今天宣布与未来油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未来油站”)签署合作开发协议,以共同研发和推广区块链技术在能源流通及“新零售”消费领域等不同场景的应用。根据协议,未来油站将负责研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稳妥的交易结算和智能营销系统,研控科技提供资金、资源支持以及合规方面的建议。
据介绍,研控科技与未来加油合作的项目正致力于下游能源流通领域中一些相对陈旧的角落,在一些依然以实物奖品制操作为主且缺乏任何中央协调方式的市场,区块链技术可以提供一种协调机制,完善合约义务的交换、清算和结算,同时可以大幅度提高交易处理速度,降低车主和加油站成本。
与能源消费领域现有的行业务模式冗长、不透明的中介生态链相比,区块链技术可以大幅度提高交易处理速度,降低相关单据的发放和追踪成本。此次区块链在能源流通领域的创新,有望改变能源消费市场参与者转移、存储和保持数字化资产所有权的方式,将诸多核心元素组合起来,用以对数字资产和资产的数字化表示在转移过程和分布式簿记方面提供支持。
研控科技此前曾对外发布公告,正式投资435万元人民币入股未来油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此轮投资主要用于未来油站的智慧终端运营推广和平台升级,目标打造智慧油站和新型零售业态。另外,此次投资也有利于研控科技本身的业务结构优化,逐步实现从石油行业的上游石油开采到下游能源流通领域的延伸。
据悉,未来油站是一家专注于加油站新技术应用和数据化运营科技公司,主要客户为中石油旗下加油站和便利店,截止目前未来油站已签约中石油旗下1000多座加油站及便利店。未来油站预计,未来三年将签约20000座加油站,为3000万车主提供服务。未来油站通过“DT加油”APP,协助油站有效提高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并能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新型零售平台提高加油站的综合收入,助力加油站从单一功能向综合服务平台的转变。目前“DT加油”APP已有69000多活跃用户,产品上线一年共产生约20万消费订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