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金:维达长期盈增前景不变 维持推荐评级

中金发表报告指,虽然春节错峰带来的高基数效应导致维达国际(03331-HK)17年12月份收入增速放缓,但是17年4季度国内纸巾销售仍可能实现同比高个位数增长,其中软抽和湿纸巾表现有所改善,卷纸表现正常,而盒抽表现不佳。纸巾与国内个人护理业务收入增长仍然健康。

该行预计2018年下半年起利润率将有所恢复。过去一年纸浆价格持续上涨,考虑原材料库存周期,成本上涨通常会滞后三个月反映在公司的利润表中,因此预计2017年4季度纸巾业务毛利率将从3季度的29.8%至少下降2个百分点。

该行又指,公司长期盈利增长前景不会因短期不利因素而改变。交叉销售模式仍然可以推动维达的销售持续增长,而且中国纸巾市场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

中金下调2017/18年盈利预测16.0%/24.5%,以反映对利润率的担忧,同时引入2019年盈利预测,预计利润率将有所反弹。由于盈利预测下调,将2018年底目标价从18.36 港元下调10%至16.58 港元,维持对维达国际的推荐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