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卖卖卖停不下来!万达3.74亿港元抛售伦敦物业

腾讯《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 香港

万达依旧没有停下卖卖卖的脚步。1月16日晚,万达旗下港股公司万达酒店(00169.HK)公告称,以35609277.96英镑(折合约3.74亿港元)出售伦敦物业60%的股权,剩下的40%依旧由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有限公司持有。通过该笔交易,万达酒店发展获得了2400万英镑溢价。

与此同时,买方需要为万达酒店偿还包括2016年6月从平安银行等机构获得的贷款159526879.25英镑(折合约16.75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该物业是万达酒店于2013年收购,并计划重建为一个集合酒店、住宅以及办公、零售等综合物业。万达酒店公告称,该物业仍处于基建阶段。

关于出售该物业的理由,万达酒店称是为了补充公司现金流。至于出售获得的款项,万达酒店表示除了现有项目发展外,还需要用来偿还公司债务。

事实上,这也不是万达首次出售旗下地产项目了。过去这一年,除了将国内万达酒店和文旅项目分别出售给富力地产以及融创中国外,万达集团还曾抛售了旗下分别位于英国、美国以及澳洲等的数个大型项目,其中还包括去年8月份将伦敦九榆树广场地块(Nine Elms Square)项目转手给中渝置地和富力地产。

万达酒店发展1月17日开盘最高升11.28%,午盘收涨5.263%,报1.40港元。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