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军火贸易数据 美国是军火出口霸主

腾讯财经讯 据Visual Capitalists网站文章,目前全球的军费支出基本上已经达到了1.69万亿美元,其中3750亿美元用来购买了军火。

全球军火的贸易品类包括枪支、坦克、战斗机、导弹、舰艇等各种军火。在全球军火贸易市场上,不管你需要什么样的军火,军火商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按照军火销售额,我们找出了全球最大的10家军火贸易商,以及他们所在的位置。

排名 公司名称 国家 2016年销售额 销售额中军火销售额的占比

第一名 洛克希德马丁 美国 408亿美元 86%

第二名 波音公司 美国 295亿美元 31%

第三名 Raytheon 美国 229亿美元 95%

第四名 BAE Systems 英国 228亿美元 95%

第五名 Northrop Grumman 美国 214亿美元 87%

第六名 General Dynamics 美国 192亿美元 61%

第七名 空客集团 欧盟 125亿美元 17%

第八名 BAE Systems(美国) 美国 93亿美元 93%

第九名 L3 Technologies 美国 89亿美元 85%

第十名 里昂纳多公司 意大利 85亿美元 64%

备注:空客集团认为自己是一家欧洲企业,不属于具体的某个国家。因为空客的注册地在荷兰,但是其总部却在法国。

上述数据均来自于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协会(SIPRI),该机构主要追踪全球主要国家和企业的军火贸易状况。

美国:军火出口的霸主

虽然大家都知道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军火出口国,但是具体的出口数额可能就没几个人知道了。全球最大的10个军火出口企业,美国占了7个。其中包括洛克西德马丁,2016年这家公司的军火贸易额达到了408亿美元。另外波音公司和Raytheon的军火贸易额也都排进了前三位。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协会分析了全球最大的100家军火贸易公司,他们发现美国的军火企业的军火贸易额占到了全球58%。这意味着美国在2016年的军火出口额达到了2172亿美元,与2015年相比上涨了4%。

全球最大的10家军火贸易公司中,只有三家不在美国。

这三家公司包括空客集团、BAE Systems(英国)和里昂纳多公司(意大利)。空客集团的主要销售额来自于客机的出口,所以军火的出口额只占到该公司收入的17%。

最后一点需要注意,按说中国的军火制造企业应该能排进前100名,但是由于缺失中国相关的数据,我们没法进行精确的比较和分析。

有一点需要说明,这些军火数据包括坦克、飞机、火箭、军舰,但是不包括枪支、弹药以及军事援助。

两国之间的线条越粗表示两国之间军火贸易额越大。如果哪个国家与俄罗斯军火贸易关系紧密,它距离俄罗斯的距离就比较近。

军火贸易的分部

从全球范围来看,全球的军火贸易主要被几个主要的军火出口商控制着,这些主要的军火商包括美国、欧盟等国和俄罗斯。

美国、欧盟诸国以及俄罗斯的军火出口总额占到了全球军火出口总额的80%以上。而其它国家的军火出口总额只占全球军火出口总额的20%。

就军火进口方面来讲,各国差别并不是特别大。原因是基本上每个国家都不想在国防上花费太多的资金。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军火进口国,印度军火进口额占到全球市场的14%。

通过观察全球军火贸易的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军火贸易的两大阵营。

第一个阵营是:美国、英国、加拿大、以及大部分欧盟成员国

第二阵营是:俄罗斯、中国、印度、尼日利亚以及其它国家

新加坡71%的军火都是从美国进口的,从德国进口的军火占了10%,从瑞典进口的占了6%。从图上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美国与新加坡在这方面的贸易非常紧密。

与此同时,印度70%的军火是从俄罗斯进口的,从美国进口的军火只占其进口军火总量的12%,从以色列进口的军火占了7%,剩下的部分从其它国家进口。

2010年至2014年,全球武器贸易量较之前5年增加16%。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强调,这里统计的是交易量,而非交易额。

报告说,美国主要武器出口量5年间增加23%,继续“稳居榜首”,占据全球常规武器出口31%的份额;俄罗斯武器出口量增加37%,市场份额占27%。

美国军火的买家分布最广,至少有9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亚洲和大洋洲客户占48%,中东占32%,欧洲占11%。最大买家是韩国,占美国武器出口量9%。

俄罗斯向5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武器,是世界军火市场上直升机和其他飞行器的主要供应方。

下面我们看看美国和俄罗斯与其它国家的军火贸易关系。

这张军火贸易图很清楚地反映了全球各国的地缘政治关系,因为军火是非常敏感的贸易商品。两国军火贸易的量能够反映出两国政治关系的亲疏冷热。(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全球军火贸易数据 美国是军火出口霸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