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科新高之际算算姚老板赚了多少钱:账面浮盈可能超600亿

划重点:

  1. 今日,地产股再度大涨,万科A连续第二日创历史新高,收报40.20元/股,涨幅8.39%。
  2. 去年“宝万之争”后,宝能系出局,但却始终没有抛售万科股票,宝能系持有约28.04亿股万科A股份,占总股本的25.4%。
  3. 摩根大通此前报告显示,宝能系共斥资约451亿元,持仓成本平均约16.08元。再加上两年来质押股票的利息支出,中证报算出目前持仓成本应在18.76元左右。
  4. 按照这个持仓成本和当前股价计算,宝能系掌门人姚振华坚守万科两年的持有期收益率账面浮盈已接近600亿元。

姚老板大概不会想到,宝万之争落幕半年之后,自己会以这种方式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今日,地产股再度大涨,早盘泰禾集团收获五连板;尾盘房地产板块集体爆发,龙头荣盛发展、绿地控股、招商蛇口先后封板。

其中,万科A连续第二日创历史新高,收报40.20元/股,涨幅8.39%。

截至周一收盘,万科市值达4026亿元,成为全球房企市值冠军。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自2015年7月第一次举牌后,“宝能系”不断增持万科,至2017年6月下旬万科股权之争落幕时,宝能系持有约28.04亿股万科A股份,占总股本的25.4%。

去年6月21日,随着万科公告董事会换届的议案名单,曾经沸沸扬扬的“宝万之争”基本尘埃落定:宝能系出局,深铁入主,王石辞职离开,郁亮掌舵大局。但宝能系始终没有抛售万科股票。

摩根大通此前报告显示,宝能系共斥资约451亿元,持仓成本平均约16.08元。再加上两年来质押股票的利息支出,中证报算出目前持仓成本应在18.76元左右。

按照这一持仓成本和当前股价计算,宝能系掌门人姚振华坚守万科两年的持有期收益率账面浮盈已接近600亿元.

地产股涨势凶猛

今年以来,A股和港股的地产股板块涨势凶猛。选股宝主题库显示,今日房地产板块整体涨超3%。

2018年,房地产开启定向调控,从一城一策向定向调控的多城多策、一城多策转变,从过去“限”为代表的短效机制向长效机制转变。

长江证券表示,随着最近的一些城市对于房地产限购政策开始放开,一、二线房地产销售有望上升。在地产龙头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房地产板块业绩改善景气回升是大概率的事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