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10年前领补助 一张百元错币收藏至今

市民10年前领补助 一张百元错币收藏至今

10年前发补助,意外发现其中一张为百元错币,保存至今……近日,保存这张错币的市民王先生表示,他曾看到外地有类似的错币拍卖出上百万元的价格,不知他手中的这张错币,是否有收藏价值。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本身喜欢收藏钱币,10年前,单位发出差补助时,他发现其中一张百元人民币有几处与其他人民币不同。“当时我没仔细看,就随手将这一张百元人民币夹到日记本中了。”王先生说,两年前,他看到报纸报道,重庆一位市民和他一样有一张百元错币,错币是在毛主席头像右边面部痣的下方,有一条红色竖曲线。这张错币经拍卖行鉴定,价值竟高达150万元。他立刻想起了自己多年前保存的那张错币,可他在此期间搬了两次家,直到最近,他才在日记本中找出了这张错币。

记者注意到,这张错币是1999年版的百元人民币,与同为1999年版的人民币进行对比发现,王先生保存的100元人民币,在正面100元数字中间的水印,比其他人民币偏移了2mm左右。在毛主席头像额头处,有一个2mm左右的白色竖线,在头像右边面部痣的下方,有一处3mm左右的黑色竖线。“我不知道这张错币是否有收藏价值,如果错币上有一处错误,都能拍卖到百万元以上价格,那么,我手中的这张错币,会不会更值钱?”王先生发出这样的疑问。

就此,记者采访了我市一家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在看到这张人民币后表示,这张人民币确为正版,之所以在钱币上出现了几处与其他人民币不同的地方,多是在人民币印刷或剪裁时造成的,这也俗称错币,但这张人民币的错误处并不属于那种非常明显的,至于这张错币是否有收藏价值,并且到底能拍出多少钱,他不好判断,只能让市民自己带着人民币到拍卖行进行具体咨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错币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ivoh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