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融信托两款信托计划剩余款项最迟将于16日支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近期被广泛关注的“2018年首例省级平台债务延期”将很快得到解决。

1月15日,云南国有资本及中融信托发布了一份联合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对“中融信托嘉润30号”、“嘉润31号”的兑付安排进行了说明,称两个信托的剩余全部款项最迟将于1月16日支付到信托财产专户。

该信披函件中对嘉润30号、嘉润31号委托人/受益人表示了歉意,并称“双方高度重视,中融信托积极协调云南国有资本还款事宜,云南国有资本及其关联方也已按照与中融信托协商的还款计划调拨到位,最迟于1月16日将剩余全部款项支付到信托财产专户”。

同时,双方也都通过函件积极表态。云南国有资本作为云南省级控股公司、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是云南省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平台,积极参与国企改革脱困工作,获得了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云南国有资本承诺:恪守“守合同、重信用”原则,认真负责对待每一个伙伴、珍惜每一项合作。中融信托向广大委托人郑重承诺将谨慎履行受托人义务,为委托人争取最大利益。

据悉,上述两款信托计划募集资金,由中融信托担任受托人,共募集资金15亿元,向云南国有资本及其关联方发放信托贷款。该两笔信托计划于2017年12月15日到期,由于云南国有资本及其关联方资金调拨等原因,未能在承诺期限内完全清偿该笔款项。目前,云南国有资本及其关联方已累计偿还部分贷款6亿元,并由中融信托向委托人进行了分配。中融信托为此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驻扎云南,总裁也亲自飞往云南督促还款进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