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升财富:A股喜迎春季行情 看好下半年投资机会

众升财富研究中心

众升研究中心一周述评

上周上证(1.10%)、深证(1.05%)、创业(-0.87%)全线飘红,大盘连涨四周。行业方面,家电、食饮、房地产、金融等板块继续表现强势;建材、通信、国防军工、机械、电力等表现弱势。在概念方面,打板指数、区块链、新型城镇化等表现较强;无线充电、芯片、新能源等方向出现回落;主题方面,酒类、家电、地产、保险等强势,半导体、环保、建材等出现回落。

众升财富:A股喜迎春季行情 看好下半年投资机会

(上周市场行业涨幅)来源:wind 众升财富研究中心

展望2018,众升财富研究中心认为,当前推动A股出现结构性牛市的逻辑未变。随着养老金、海外资金的不断流入,A股核心资产正在进行价值重估。随着大盘转暖,前期调整后,多个板块正收复失地。从经济基本面视角,众升财富认为A股下半年的机会更大,建议投资者仍将持有优质标的作为主要策略。漂亮50、高端制造、新能源、环保、金融等方向机会较多。

众升财富一周市场点评:

恒大研究院任泽平:周期品价格有两波超预期,第一波为价格涨幅超预期,体现在2016年至2017上半年;第二波为保持较高价格和利润持续时间超预期,体现在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2018至2019年制造业投资有望超预期恢复。

众升财富视点:从本次经济上行期的持续性长度来看,是较为坚挺的。首先,前期的产能去化较为有效,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改善过剩产能现象。其次,海外产能周期开始,从外需角度对国内产业形成拉动。同时,国内的传统产业集中化,新兴产业、科技产业不断涌现并成熟,正在不断筑实经济底部,向上的爆发态势正在酝酿。虽然短期可能面临经济去库存的调整态势,但无论从内外需还是产业结构来看,我们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十分乐观,并相信自19年开始,经济基本面会不断好转,具备晴雨表意义的股票市场也会迎来一轮重大机遇。

中汽协:中国2017年12月汽车销量报306万辆,同比增0.1%,11月同比增0.7%;中国12月乘用车销量报265.3万辆,同比降0.7%,11月同比持平;中国2017年汽车销量报2890万辆,同比增长3.0%。中国2017年乘用车销量报2472万辆,同比增长1.4%。

众升财富视点:汽车是我国居民当前核心消费品之一,具有巨大的产业价值。从人均汽车拥有量来看,相对于欧美主要发达国家,仍存较大的上行空间。此外,众升财富看好新能源汽车从零到有的成长性机会。从未来方向来看,车联网、无人驾驶是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孕育巨大的投资机会。众升财富看好新能源乘用车的发展空间,可关注产业链机会,相信国产品牌会不断引领产业潮流,涌现一批汽车巨头。

保监会公布,2017年1-11月原保险保费收入34397.58亿元,同比增长19%;资金运用余额147019.88亿元,较年初增长9.79%,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8809.55亿元,占比12.8%。

众升财富视点:随着人均我国GDP达到中等较高水平,居民的保险意识和资产管理意识正不断涌现,保险是最重要的财富管理工具。众升财富看好A股及港股中上市大型保险企业的机会,建议投资者长期配置。从估值来看,目前保险企业的估值水平仍不高,具备配置价值,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海通姜超:回顾2017年,宏观数据整体平稳,但微观结构变化精彩纷呈。变化来自三个方面:一是新兴产业的需求扩张,比如消费领域的电影票房、移动互联,生产领域的高端装备制造,均增长可观;二是传统产业总量收缩而集中度提升,比如全国地产销售走弱,但主流房企销售依然火爆;三是行业内部新旧动能切换,比如汽车总销量走弱,但新能源车销量翻番。三类变化殊途同归,共性在于质优者为王!

众升财富视点:2017年是我国A股市场发生拐点的一年,由于海内外市场的互联,机构投资者力量的加强,以及前期泡沫问题带来的中小创阴影,使得价值投资成为当前主流,市场风格也进入上行渠道。当然,最主要的在于基本面的改变,如传统行业不断出清带来的胜者为王机会,以及新兴产业独角兽现象的存在,成长已经集中于龙头白马,坚持这些大企业的配置持有是未来重要主题。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择股能力有限,只要坚定持有具备垄断优势,估值合理的优质上市资产,使一定会获取长期可观收益。

上周五上证综指收涨0.11%报3428.94点,录得11连阳,创1993年以来最长连阳纪录。上周,沪指涨1.1%,连涨4周。

众升财富视点:从去年年以来,上证迎来一轮长连阳,创造了历史纪录。同时,从统计角度,当历史上A股出现7连阳以上时,也意味着牛市的开始,市场开始对A股充满信心。当然,众升财富也对A股的未来表现谨慎乐观,但并不支持系统性牛市将展开的观点。众升财富认为,当前经济转型的局面还在持续,A股的机制建设还在继续,相比于发达国家市场其广度与深度仍存较大差距,因而在价值为王的当下,系统性机会并不存在。但是,结构性机会正是我们获取财富的机遇。市场情绪的乐观,投资者信心的修复,会进一步夯实A股的向上基础。投资者仍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推荐以基金方式参与这轮结构性机会。

中基协:截至2017年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2446家,同比增28.76%;已备案私募基金66418只,同比增42.82%;管理基金规模11.10万亿元,同比增40.68%,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3.83万人,同比减少3.37万人。

众升财富视点:从目前中国私募基金的发展来看,目前正处爆发期,市场供给正不断紧跟市场需求。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则不得不面对投资工具多样化、复杂化的现象,即挑选基金的难度大大上升。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的价值突显,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能力,一方面为投资者精选基金。另一方面,可以打造FOF模式,以公允的视角向全市场寻找优质资产,形成个性化的投资组合供客户参与。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请谨慎入市。本报告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众升财富研究中心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投资者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ivoh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