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通国际首次覆盖禹洲地产,目标价6.61港元,“买入”评级

海通国际首次覆盖禹洲地产(01628-HK),目标价6.61港元,“买入”评级

昨日,海通国际发布研究报告,首次覆盖禹洲地产(01628-HK),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6.61港元。 海通国际指出,44%的年覆合增长应匹配超4.7倍的2018年市盈率,因此目前市场尚未真正挖掘禹洲的内在价值。

以下节选自:海通国际研究报告

合约销售及收入增速高於行业平均水平

禹洲地产提出了2020年实现千亿销售目标。从2016年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232亿,到2020年实现合约销售1000亿,意味着年覆合增长率高达44%。此外,2017年1月至11月的合约销售按年增长超过70%,远远高於海通国际追踪关注的31家主要地产开发商46%的平均增速。由於目前地产板块的投资者更加看重合约销售规模及增长性,因此,海通国际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禹洲地产。

海通国际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的年覆合增长率达34%,大幅领先於彭博统计的24%的行业平均水平。该行认为禹洲成本管控严谨,将可支撑公司未来三年核心净利率维持在14-15%的领先区间。

成本管控严谨 远低於行业平均水平

尽管2016全年合约销售同比增长达66%,但禹洲地产全年销售及行政开支分别仅占全年合约销售及收入的3.0%及5.1%,远低於行业平均数据(4.7%及8.1%)。

充裕的土地储备 有力支撑未来销售

海通国际认为,2016-2017年,禹洲共补充土地储备约645万方,这将有力支撑禹洲2018年及未来的销售。

禹洲估值吸引 值得看高一线

据统计,民营中型地产公司2018年平均市盈率水平约为6.9倍。而禹洲目前对应2018年全年市盈率4.7倍即净资产折让48%,估值吸引。

根据海通国际预测数据,该行研究覆盖的地产发展商平均净资产折让约为27%。基於未来三年合约销售额44%的年覆合增长率,目前禹洲股价被严重低估。与此同时,该行预测禹洲2018年股息率将达到8.4%,值得看高一线。

公司股票交易量持续提升,更多的卖方分析师予以覆盖,看好及认可禹洲的业务及增长潜力。依托2016及2017年充裕的土地补充,海通国际预计2018年合约销售额将继续强劲增长,给予目标价6.61港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