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CES吸睛十足高调问世 其背后冯长革是重要布局人

CES是一个世界级舞台,展商们展出自家得意之作并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国内外媒体和业界的关注。今年的CES从官方数据显示,在所有展商中来自中国的企业有1500多家,占总体33%,当我们关注这个展会时,我们都最关注什么?“今年ces比往年格外热闹,智能汽车特别火。”一位现场的上市公司内部员工坦言。

拜腾CES吸睛十足高调问世 其背后冯长革是重要布局人

拜腾发布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

展会期间,最亮眼的要数中国品牌拜腾的亮相,时尚的外观搭配前沿技术足够让人尖叫,就连身边的媒体记者们也对这款产品跨目相看,气场上也碾压了同时参展的国产小鹏、邻国品牌起亚、现代和雷克萨斯。

在这人潮涌动一片热闹的背后,其实是创始人冯长革早在2012年布局的结果,按理说今天拜腾做到的成绩正是他数年前所构想的,造车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拜腾CES吸睛十足高调问世 其背后冯长革是重要布局人

冯长革出席和谐汽车2017中期业绩发布会

说起冯长革的历史,可谓经历丰富。1992年毕业于中南政法学院(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进入了河南省司法部门,稳定的体制内工作不能满足他内心对自己要干番事业的渴望,2002年,冯长革弃官从商,先成立律师事务所,干着老本行,随后参与房地产投资,也曾涉足拍卖及评估业务。冯长革看好汽车领域,到2005年3月,他在河南建立第一家4S店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十多年的积累发展到了国内第二大豪车经销商集团。2013年6月是值得纪念的时刻,这位低调内敛的企业家带领和谐汽车在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了。

公司发展就像海上航行的巨轮,找准方向带领船员前进是船长的首要任务,企业运营也如此,需要的是高瞻远瞩、长远的战略眼光。整体来看,把公司做到上市是绝大多数公司的梦想,冯长革已经很有钱,最重要的是,他并不满足只做4S店现状,因为当时来看,豪车的销售量在2013年出现下滑,一定要开辟新业务发展企业,在看到国内大型车企新能源汽车诟病和特斯拉的局限性之后,他要自己造款超越所有现有的电动车。

传统汽车行业成本消耗非常大,门槛高,不好进,现在电动车将这个门槛相对拉低了,也让和谐有了造梦的机会,这时找人、找资源是实现“造车梦”的“血液”。

2014年,特斯拉频繁更换中国区负责人,公司也卷入了域名危机,这给冯长革做电动车很大机会,巧合的是富士康的郭台铭也正有意此时,富士康在当年在新能源车领域也动作频繁,又是与北汽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又是到处实地考察。冯长革与郭台铭的相遇,为今天拜腾埋下重要伏笔,郭台铭看好了冯长革的销售渠道,冯长革看好郭台铭的电池电机研发和制造能力,毫无悬念,二人的组合水到渠成。

资料显示,当年12月,和谐汽车发布公告称,以每股4.73港元的价格,向独立第三方投资者发行1.29亿股股份,总金额约6.09亿港元。其后,富士康母公司台湾鸿海集团发布公告“接下”这笔认购,称已入股和谐,以10.526%股权跃居第二大股东。12月30日,其又追加投资,持股比例扩大到15%。

一家从事电子产品制造的公司和一家汽车经销商,以及一个刚起步的地方性电动车生产企业,如何对三方的资源及思路进行整合,起到良性的化学反应也是个问题。

在冯长革眼里,曾经的技术都掌握在外国人手里,电动车绝对是有可能弯道超车的机会,未来的车要解决电池问题、智能交互问题、设计问题。后期冯长革引进了两位联合创始人做拜腾高管,更是成立拜腾的催化剂,其中毕福康曾任德国宝马集团副总裁,担任宝马电动超跑i8项目负责人,戴雷曾经任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双方带着先进的汽车产品设计理念,为拜腾今天的创造的成绩做出重要的贡献。

笔者认为拜腾的崛起离不开冯长革布局四要素:

1、重要的资金支持:

和谐集团2013年成功在香港上市作为今后造车的重要资金铺垫,而且经营收益可观,资料显示,2017年上半年,和谐汽车实现营收50.85亿元,同比增长3.2%;归属母公司拥有人盈利5.6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4.5%;每股基本盈利0.37元。

2、合适的合作伙伴:

郭台铭的电池、电机技术和工艺称为电动车重要支撑。

3、先进理念和技术作保障:

引进合适的公司联合创始人即外国汽车企业高管,他们既深谙汽车领域,又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尤其是了解先进的电动车制造领域,会成为拜腾发展的催化剂。

4、最后是强有力的销售渠道:

冯长革的强项,全国大批现成4S店做销售支撑,未来也有资本开设直营店,与互联网电商公司合作,笔者相信,只要产品过硬,不愁没得卖了。

目前来看,拜腾的出现不是简单的概念而已,而是认认真真的做产品,既然资源和人才都备齐,还有什么事儿做不成呢。想想以后普通人也可以享受到科技的乐趣,2019年将会在量产,这还真是个值得期待事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yix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