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高开40%到收涨1% 昨夜寺库凭“区块链”赚足眼球

区块链热潮之下,又一家上市公司传出进军区块链消息。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奢侈品电商公司寺库,据悉即将进入区块链领域,利用这项技术有效解决奢侈品流通过程中产生的信任问题,以及通过区块链服务解决艺术品交易中出现的问题。

受该消息影响,寺库美东时间周四开盘暴涨逾40%,然而随后股价却出现暴跌,开盘不到1小时就跌去大部分涨幅,进而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仅微涨1.61%。

寺库价格日分时图线

寺库是一家定位为向高净值人群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精品生活方式平台,主要业务涵盖奢侈品商品的销售及养护,鉴定等,也是第一家在美股纳斯达克上市的高端生活服务公司。在奢侈品领域,因其价格高昂,商品的真假问题一直困扰着行业的良性发展。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和唯一性,可以从商品在生命周期内进行全程的数据追踪,从而打造更加透明、公开的奢侈品互信交易平台,这也将彻底改变奢侈品行业现在的商业规则。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有记者联系寺库试图获取进一步消息,公关部对此的统一回复是,有涉足区块链的计划,一直在关注该领域的进展,有重大消息请以公告为准。

2017年以来大热的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改变现有互联网时代的革命性应用。在高端奢侈品销售和原创艺术品销售领域,区块链技术是一项对现有交易模式的颠覆性应用。在保障交易和商品的真实性、便捷性、版权保护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此前,全球诸多的科技公司包括奇虎、迅雷、人人、小米、柯达等企业已经先后入场区块链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