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财经讯 据How Much网站文章,我们根据个人所得税率来寻找世界上的避税天堂。我们分析了全球各国的个人所得税率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得出以下图样。在图面上,国家所占的图面越大表示个人所得税率越低。例如沙特阿拉伯的图面较大,因为这个国家不征收个人所得税。我们也用颜色标示了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图面上国家的颜色越深表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越高。

全球十大避税天堂

国家/地区 个人所得税率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美元)

百慕大群岛 0% 91,479

卡塔尔 0% 60,796

开曼群岛 0% 60,796

科威特 0% 30,147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0% 25,773

文莱 0% 25,140

巴哈马群岛 0% 20,690

巴林 0% 18,128

沙特阿拉伯 0% 17,820

阿曼 0% 12,472

正如我们从图上看到的那样,百慕大群岛的个人所得税率为0%,但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较高,为91,479美元。百慕大群岛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但是该国的生活成本较高。此外该国政府也会征收其它种类的税收。雇主需支付14%的工资税,从而雇佣人员进行工作。雇员每周也要缴纳一定的社会保障费用。该国的关税较高,从22.5%至35%不等。

卡塔尔位居第二位,该国的个人所得税率为0%,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0796美元。卡塔尔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储量。尽管这个国家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但是石油和天然气的税率高达35%。政府能够从商业税中获得可观的收入,从而避免其他类型税收的征收。

卡曼群岛不征收个人所得税,该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54827美元。由于较低的企业所得税、资本收益税加上人均个人收入也较低低,开曼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离岸商业中心。这个国家不会强制性地征收企业的社会保障金,尽管如此,公司仍需要为员工提供养老金。

中东地区的避税天堂

正如我们从图上看到的那样,中东地区有很多国家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且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较高。但是这些国家的政府通常都会对石油收益进行征税。很明显上面我们已经提到卡塔尔。除此之外,科威特也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但这个国家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30147美元。巴林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8,128美元。沙特阿拉伯的个人所得税率为0%,但是这个国家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却达到17820美元。

个人所得税较低的其他地区

世界上,除了中东地区之外,香港的个人所得税率较低为16.5%,但是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4222美元。文莱也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但是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5140美元。俄罗斯的个人所得税率为13%,尽管该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较低,仅为6844美元。在南美地区,玻利维亚的个人所得税率为13%,但是该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较低,仅为1372美元。(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这些国家不收个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