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旗:港银股今年具两大催化剂 首选渣打等

据花旗早前报告表示,香港银行业在全球已发展市场中最具盈利能力,受到贷款增长强劲,净息差扩阔所带动,该行今年在港银股中首选股为渣打集团(02888-HK)及中银香港(02388-HK),对两股均予「买入」评级,各予目标价92.5元45.4元,对其每股盈利预测较证券同业高出约15%。

该行指,港银股今年两大催化剂包括贷款增长及净息差扩阔,首先是贷款增长,主要是宏观经济前景正面,及中国内地市场离岸贷款需求,料港银今年贷款增长强劲,介乎4.3%至11.5%升幅,料中银香港表现可引领同业;第二是净息差扩阔,料每上调息率25个基点,可提升港银股的每股盈利预测2至4%,并指汇控(00005-HK)及恒生(00011-HK)基于分行规模等优势,在行业中享有最低融资成本。

花旗又指,渣打为港银股首选之一,指现市账率仅0.8倍,明显低于港银股2017年市账率1.5倍,相信其公布2017年业绩会重新派息,在有利宏观环境下有利支持其收入录得高单位数字增长,料净息差扩阔正迎来转折点。

该行估计,港银股今年行业拨备前营业利润(PPOP)按年升15%、纯利料升5%,期内贷款增长8%,估计其净息差可扩阔9个基点至1.8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