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旗:华东区水泥减价9%-20% 料冬季后迎买入水泥股机会

花旗报告表示,据《数字水泥》数据,南京水泥价格从昨天(10日)每吨560元人民币,下降30至50元人民币,主要是本月寒冷天气令需求疲软,华东地区熟料价格更从每吨约500元人民币水平,下调了120元人民币,即华东地区水泥价格跌幅约介乎9%至20%。

该行指,内地熟料水泥减价属原先预期,但时间较预期为早,幅度亦大于市场原先预期,并料水泥价格直至3月会进一步回落。但该行对中资水泥股前景维持「正面」,指区域的稳定需求,及有效的供应端合作,估计水泥价格对比2017年仍可维持高位(2017年首季内地熟料价格每吨250至270元人民币)。

花旗认为,水泥股在经历冬季淡季后将可迎来买入机会,维持中国建材(03323-HK)为行业首选股,维持给予金隅(02009-HK)、华润水泥(01313-HK)、海螺水泥(0914-HK)及海螺创业(00586-HK)「买入」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