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商务部:关于美国对华301调查情况 正密切关注

在今天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关于美国对华301调查的情况,正在密切关注。

文字实录如下:

【中新社记者】:同样是关于中美的问题,我们注意到美国政府可能要在2018年初公布对华“301”调查的后续措施,可能包括“对某些东西征收高额关税”或者是“更加主动的发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在这种情况下,请问您如何看待2018年中美经贸合作的前景?谢谢。

【高峰】:关于美国对华301调查的情况,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我想强调的是,美方依据其国内法,发起对中国的贸易调查,是对现有国际贸易体系的破坏。如果美方执意采取单边的、保护主义的做法,损害中方的利益,我们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方的合法权益。

我们始终认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和贸易大国,中美经贸合作早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相互交融。在经贸问题上,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是可以实现互利共赢的。中美两国元首已经为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合作是中美两国的唯一正确选择。

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正在推进高质量的发展,市场机遇和潜力巨大。实际上,我们能够深切地感受到中美双方企业期望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美方能够顺应业界的呼声,与中方相向而行,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务实合作,扩大共同利益,使中美经贸关系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继续向前推进,也使两国的企业界真正从合作中受益。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