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济南两会热点解读:18件民生实事之“爱城市网一点通”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通讯员 王燕)1月8日上午,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召开。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济南市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和关切、办好18件民生实事,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城市。

根据《报告》,推进智慧便民服务应用“一点通”工程是18件民生实事之一。

解读:智慧便民服务应用“一点通”?原来是它!

用手机查询五险一金、查询个税等信息,不少济南市民都选择使用“爱城市网”APP,手机查询,方便快捷。原来,这款手机应用,就是济南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智慧便民服务应用。

济南两会热点解读:18件民生实事之“爱城市网一点通”

智慧政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对于这款APP,很多济南市民早已不陌生。通过它,可实时查询五险一金、个税、车辆违章、驾驶员记分等信息,并能在线实现护照办理、公积金排队提前预约、不动产权证预约办理、生活缴费、智慧诱导停车等。

2018年,公交车到站信息实时查询、市内三甲医院预约挂号、疫苗接种等更多的便民应用的上线也将给市民带来更多的便利。

以数据为中心——打造智慧便民服务平台

数据,让城市更智慧。

在“爱城市网”APP背后,是济南市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打造便民服务平台,拓宽政府服务渠道,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方便市民及时获取服务、参与城市管理,提升市民幸福感与获得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