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世界将面临的最大的几个风险

每年,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都会发布他们的最高风险评估报告,并且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份报告,华尔街和美国政府亦包括在内。以下是他们对2018年世界面临的最高风险的评估排名。

第十,非洲安全问题

索马里和马里等欠发达国家的不稳定局势将蔓延至非洲的核心国家。

像索马里青年党这样的恐怖组织带来危险将会加剧。安全成本将会增加,这将会给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等国带来不利影响。

第九,南亚的政治危机

印度的伊斯兰主义、反华情绪以及日益高涨的民族主义情绪,正导致民粹主义抬头。对罗辛亚人穆斯林的迫害引发了一场人道主义危机。在2019年的选举中,印度总理莫迪利用了印度教民族主义,这种做法可能会为社会的激进分子提供掩护。

第八,英国脱欧问题

英国脱欧谈判可能导致英国与欧盟之间无休止的争吵。这也可能会让首相特里萨梅的丢掉工作。特里萨梅的潜在继任者可能会使英国脱欧谈判进一步复杂化。

第七,贸易保护主义2.0

在全球经济中,反体制运动导致了“边界墙”和“隐喻之墙”的提议。

现在,政策制定者被迫更多地采取一些“隐形”措施,比如紧急扶植、补贴和为本国公司的需求买单。

在数字经济和蓝领行业,贸易保护主义2.0也造成了壁垒。

第六,民粹主义的侵蚀

像政府、法院、政党和媒体这样的机构继续失去公信力。

反体制的民粹主义可能导致一些国家出现政治动荡和威权主义。

第五,美伊关系

特朗普将支持沙特阿拉伯遏制伊朗在叙利亚和也门等其他国家的势力。而伊朗将对美国的更多制裁采取反制措施。如果伊朗核协议无法维持,伊朗将升级其核计划,这将给美国和以色列制造又一个威胁。

第四,墨西哥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损害墨西哥的经济,并且,在墨西哥的选举中,这一协议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选民对腐败、贩毒团伙和经济增长缓慢的失望可能会导致新总统的出现。欧布拉多(Obrador)可能会打破以往对投资者友好的经济政策。

第三,全球科技冷战

美国和中国将争夺人工智能和超级计算的优势。这两个国家都将在世界各地争夺市场主导权。科技公司的碎片化可能会导致重大的市场和安全风险。

第二,地缘政治风险

尽管自9 / 11以来,还没有发生过重大的地缘政治危机,但许多地区的失误可能导致严重的冲突。

最有可能的风险:

网络空间的冲突、朝鲜战争、叙利亚的战场事故、美俄紧张局势以及ISIS武装分子的扩散。

第一,美中贸易冲突

中国发展了最有效的全球贸易和投资战略。

它利用中国科技公司来促进国家利益,并扩大了在其他国家的影响力,而这些国家现在更有可能与中国结盟,并效仿中国。

今年,美中贸易冲突发生的可能性增加。(翊海)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2018年全世界将面临的最大的几个风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