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纪敏:此前理论不能解读为“短期内有加息空间”

2018年1月8日,央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近日在中国债券论坛上表示,利率升降和杠杆率变化的关系,取决于投资回报率的动态变化。

纪敏随后表示,这一理论表态,并不能解读为“短期内有加息空间”。我报在1月8日的头版文章的相关解读分析,在援引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12月23日在中国债券论坛上发布的有关信息时表述有误。特此更正说明。

事件背景:

今日上午,中国日报发表了一篇名为《央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短期存在加息空间》的文章,引发了媒体对央行加息的报道和解读。对此,央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作出如上回应。

此前报道:

标题:央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短期存在加息空间

来源:中国日报

正文:8日,中国日报援引央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称,自去年来工业产品价格和企业利润不断提升,短期内中国存在着加息的空间。在对利率做出调整前,通胀和汇率将被计入考虑因素。

据中国日报,央行研究人士近期一致认为,更高的利率将有助于挤出资产泡沫、抑制债务扩张。

去年年底,纪敏在“2017中国债券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近期的利率上升总体上是良性的:去年三季度以来利率上升,总体上是良性的,实际上是对投资回报率的还原,是对原先监管套利的还原,对资产定价不合理的还原。在利率上升的同时,由于我们从供给侧发力,去产能,加强环保督察等,相应带来企业效益的好转,实现了良性的去杠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