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银美林重申太古跑输大市评级 目标价80元

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指,上周五(5日)太古A(00019-HK)召开的分析员会议并没有太大惊喜。虽然最近油价出现复苏,引发市场憧憬公司旗下的海洋开发(SPO)业务会有转机,加上旗下国泰航空(00293-HK)似乎正在复苏。不过,该行预料公司每股派息直至2019年以前都不太可能迎来反弹,重申其「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80元。

该行指太古现时估值合理,股价下行空间有限,但在牛市间等待复苏的机会成本似乎较高。美银美林指出,去年9月太古在2017财年为SPO进行减值拨备9.23亿元。受到油价上升所带动,SPO的使用率出现提升,但每日收费仍然受压,相信受到过剩产能的影响,此业务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出现明显复苏。

该行另指,饮品业务方面,公司整合过程表现不错,已在去年10月完成所有在美国的扩张计划,而中、美两国的新版图整合预料将会在2018年完成,加上在特许经营的扩张后,预计太古在美国及中国的饮品业务收入将会在2018财年按年增长56%至380亿元。

该行补充,房地产业务仍是公司亮点,表现维持稳健,主要是由于香港写字楼租务表现正面,第三季太古广场的销售出现复苏,以及中国零售销售持续改善。在没有任何新项目之下,交易利润或会按半年下降。美银美林另上调公司2017至2019财年的核心盈利预测4%至1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