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15种迹象 说明你的领导是个好领导!

其实当领导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当个合格的领导更难。

管理其它人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当你处在领导岗位的时候,你就很难评估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恰当。

你能够既让别人尊重又能够平易近人吗?你的下属对你的领导风格有什么样的反应?你在办公司的任何行为都会很受欢迎吗?

一个好领导对一个团队非常重要。在接受调查的职场人士中,三分之一的人辞职是因为他们的领导不好。

作为领导,你不可能找一个员工直接问他你应该如何做,他们才会更喜欢。最好的办法就是做一个员工满意度调查,并对调查的结果做出正面的回应。

你不能观察别人的行为和态度,但是你可以通过一些细节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行为:

1)你的领导没有明显的喜好

爱玩的喜好最容易破坏团队的士气。

如果表现出自己特别喜欢或者认可某位下属,其它下属就不会再积极向你示好了。所以作为领导最好不要表现出明显的喜恶。

2)你的领导把员工当人来对待

在职场上,有些领导会把直接侮辱或者虐待自己的下属当作提高生产效率的一种方法。大多数情况下,这种行为是错的。如果领导把下属当人来尊重,下属也会尊重领导。下属的积极性也会被释放出来。

3)你的领导愿意尝试新的事物

愿意尝试新方法、新事物的领导一般都有进取心。跟着这样的领导,你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同时这样的领导也会更加愿意提供给员工尝试新事物和新方法的机会,并且允许他们的尝试出现失败。

4)你的领导能让团队的每个人都认真负责

负责任是办公司士气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心能够鼓励员工更加努力,也能够培育更加出众的办公司文化。

5)遇到错误,你的领导不置身事外

好的领导在团队出现错误的时候,不会让下属背黑锅,自己置身事外,而是积极主动地承担责任。实际上,有经验的管理者都会在需要的时候勇于承认他们失败了,并主动承担责任。这样能够让下属拥有更多的职场安全感。

6)你的领导愿意给下属更多的支持

好的领导应该与下属建立充分信任的关系,并给下属提供一定的支持和指导。领导不需要拉着自己员工的手说自己对他们多好,只需要给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做自己工作时更顺利,更快捷就行。

7)你的领导会给下属消除障碍

不好的领导会故意给下属设置障碍,让下属费很大的力气才把事情做好。但是好的领导应该积极主动地帮下属排除障碍,让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加轻松。

8)你的领导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导师

好的导师并不一定要坐在你的旁边,手把手地教你如何做事情。他们也不会突然出现在办公区做一些普通的活。但是,他们在分派任务的时候也会讲一些做事的方法。

他们也会对下属做的工作作出评判,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

9)你的领导愿意接受下属的挑战和批评

脾气暴躁的员工通常也是心情不好的员工。好的领导敢于直面员工的批评,并会和员工详谈,听取下属的意见或者建议。好的领导会简明扼要地讲清楚自己的意图,并告诉自己的下属如何去做。

10)你的领导经常解释自己的话所表述的内容

好的领导不会让下属去猜自己的心思,而会直接言明自己的意图。

11)你的领导经常深入了解员工的状况

好的领导不仅会了解自己下属的技能,还会关心他们的情绪,了解他们心理状态,并能给出相应的建议。

12)你的领导关注下属的梦想和人生目标

好的领导都会对员工非常关心,尤其会去了解员工的梦想和目标,并在需要的时候,给他们帮助,实现他们的梦想和目标。

13)你的领导好并不因为他品性好

有些品性好的领导可能对员工比较刻薄。真正好的领导会考虑员工的方方面面,并根据实际情况分配任务。在员工需要的时候主动给他们提供帮助。

14)你的领导能够倾听下属的心声

会倾听是领导的重要品质之一。

许多人的领导都是善于说话的人,但是很少有领导善于倾听手下的心声。好的倾听技巧能够让你的手下意识到领导非常在意它们的意见和需求。

15)你的领导需要的是员工努力而不是苛责完美

好的领导要求员工努力工作,尽心负责,但是不要求完美。事实上,事事要求下属完美也是现实的。是人就会犯错。如果领导不能包容下属犯的一些小错误的话,领导就不会活的尊重。员工工作也不会尽心尽力。

好的领导还会经常反省自己的行为,并及时改掉自己的缺点,体贴下属。如果你的领导具备以上素质,你就应该好好珍惜。(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领导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