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发行的生肖狗邮票

国外发行的生肖狗邮票

美国生肖狗邮票

国外发行的生肖狗邮票

日本生肖狗邮票

很多人以为生肖邮票只有中国才有,事实上海外许多国家也曾发行过生肖邮票,这其中生肖狗邮票更是版别众多、异彩纷呈,深受各国集邮爱好者的喜爱。

韩国和日本是中国的近邻,这两国深受中国生肖文化的影响,韩国是世界上最早发行生肖狗邮票的国家。1957年12月11日,韩国邮政发行了一枚贺年生肖狗邮票,图案为雪野、星空、圣诞树和一只可爱的黑狗,面值为30韩元。这一年的12月20日,日本也发行了一枚生肖狗邮票,面值5日元。这枚邮票设计非常有特色,主画面是一只造型别致的玩具狗,周围雪花纷飞。此外,中国周边的朝鲜、菲律宾、越南也分别于1993年12月1日、12月15日以及1994年元旦发行了生肖狗邮票。

不仅是亚洲国家,远在万里之遥的美国、爱尔兰、非洲文达(今属南非共和国)、大洋洲圣诞岛(属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也曾多次发行过生肖狗邮票。据统计,1994年甲戌年,全世界共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生肖狗邮票,这些邮票虽表现同一个主题,但版面设计各具特色。其中圣诞岛发行的生肖狗邮票一套两枚,图案设计非常精美,画面上的狗伶俐乖巧,格外讨人喜爱。当年,美国邮政发行的生肖狗贺年邮票更是匠心独具,喜庆的大红底色、活灵活现的剪纸狗、苍劲潇洒的行草书法,整幅画面都洋溢着浓郁的中国特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生肖邮票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ivoh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