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中金公司CEO毕明建:券商业需探索向财富管理转型

腾讯【一线】作者 邬川

1月6日,中金论坛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十年再出发 投资新时代”,中金公司CEO毕明建在开场演讲中表示,这两年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利率下行、交易佣金下滑、中国特色刚性兑付被打破、互联网金融带来冲击。

“迫使整个行业都在积极的探索新的业务发展模式,探索着向财富管理的转型之路。”

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发展了十年,也是整个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十年。这十年中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从萌芽到蓬勃兴起的过程。

中国居民的财富规模在这十年间高速增长,截至2017年根据市场咨询机构的调研报告,以平均每年增长20%的速度发展到188万亿元,高净值人群增至187万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市场规模的扩大,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的需求爆发式增长,对每一个市场参与方提出更高的要求。

基于此市场背景下,毕明建认为整个券商行业需要探索新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公司在2007年开始进军财富管理业务领域,国内最早引入以投资顾问服务为驱动的财富管理模式,积累了行业十年发展的经验与资源,财富管理业务这几年来一直是中金公司最重要的业务发展板块和发展战略的重点。

2017年,中金公司与中投证券进行重组整合。从此,中金与中投,在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共拥有分支机构238家,合计拥有员工超过6000名,基本实现在中国大陆主要地区、城市的业务覆盖。

随后,中金公司也迎来腾讯公司的入股,为财富管理业务引入了互联网的理念和执行力。

对此,毕明建表示,结合双方的优势和实践经验,在金融与科技的供应下,中金的财富管理业务一定会迸发出更新的活力。未来中金将集中公司资源,重点打造以客户为核心的服务体系,构建中国领先的财富管理平台,

最后,他透露,中金未来也将引入多维度合作方,积极开拓海外财富管理市场,更好的植根中国、融通世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