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朗普老友敲打日本:日企竞争力下降 看看中国

原标题:中企已成标杆!特朗普老友敲打日本:看看人家中国

海外网1月6日电 近日,针对2017年世界范围内经济的缓慢增长,以及2018年的发展前景,日媒采访了美国KKR集团联合创始人、联席主席兼联席CEO亨利·克拉维斯(Henry Kravis)。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克拉维斯表示,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变化,日本企业的竞争力无疑正在下降,日本需要专注于附加值高的产业,必须摆脱内向的思维,提高生产效率。克拉维斯还说,希望日本看看邻国的中国,最大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和腾讯正在显著增长,这是因为创新正不断发生。虽然资金很重要,但增长的原动力在于不怕失败以及多样性经营。

此外,他自称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是“30年的朋友”。还说,特朗普工作很辛苦,每天学习,或将持续给美国和世界带来刺激。对于很多人批评特朗普的部分言论前后矛盾,克拉维斯表示,“追求变化正是美国人本身。”

“中国将实现可持续发展”

日前,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办,克拉维斯就是与会嘉宾之一。据中国经济网消息,克拉维斯当时指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是增长将更加稳健、更加具有可持续性,“中国人口规模巨大,市场需求庞大,社会和谐稳定,注重防范金融风险等潜在风险,我认为中国将实现可持续发展”。

他还表示,中国的市场需求导向已经从低附加价值产品变成了高附加价值产品,跨国公司必须要重视这一变化。

此外,一同出席论坛的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感叹道,在中国总是会看到巨大的变化,他第一次来中国大概是25年前,而25年后再来中国发现根本认不出来了,和以前相比,中国的开放度变得更高。

经济增长乏力,日本在联合国存在感下降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日本从今年起不再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由于经济增长乏力,在联合国常规预算中的分摊率预计下降,2017年还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撤退。随着存在感下降,日本的联合国外交正遭遇困难局面。共同社认为,日本政府有必要致力于创造良好环境以促进企业积极投资,同时让民众对家庭开支感到安心、从而增加消费。同时,应致力于推动为保持日本经济持续增长所必需的结构性改革。

当地时间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都举行的新年庆贺会上致词,表现出对改善日中关系的强烈意愿。安倍称,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今年能成为日中两国人民都承认两国关系长足改善的一年。(海外网 朱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