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获利!比特币将为日本贡献0.3%的GDP

腾讯财经讯 据Business Insider网站文章,根据日本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Yoshiyuki Suimon 和 Kazuki Miyamoto和分析,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将为日本贡献0.3%的GDP。

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分析师Yoshiyuki Suimon 和 Kazuki Miyamoto表示,比特币价格上涨,将刺激日本比特币持有者消费,这会产生巨大的财富效应,增加日本的GDP。该报告之所以有趣,是因为大部分分析师和经济学家都认为比特币的市值规模太小,与其它‌金融经济的联系也不怎么紧密,这从而影响了现实世界的经济。

根据CoinMarketCap提供的数据,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所有加密货币的总市值为5600亿美元,但是在500家的零售企业中,只有3家企业接受比特币支付。但是,最近传统的金融机构已经开始引入比特币衍生品。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和高盛集团都已采取行动,清理比特币期货和其他衍生品。

高盛集团也已经开始开设加密交易部门了。像Bitfinex和总部位于东京的bitFlyer这样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投资者通过举债来购买比特币。随着比特币的价格上升至20000美元/枚时,在2017年初就购买比特币的人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富有了。

这两位分析师表示:“比特币这种资产上涨的幅度很难被忽视。”在经济学中,财富效应指的是当资产价格上涨时,经济活动可增量的增长。比特币价格的上涨会使消费者感到更加富有,并增加他们的支出。

某种资产价格暴涨的这种情况在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之前也出现过,当时美国的房价出现大幅上涨,银行的放贷量也大幅增加。当时有房一族都觉得自己的财富大大增加。当时的购房者把他们所有的资金都投入到房地产市场,最后由于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突然减少,房价出现大跌,并引发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现在比特币在日本非常受欢迎,日本比特币的交易量基本上占到全球比特币交易总量的40%。

据野村证券(Nomura)评估:目前在日本约有100万人拥有370万比特币。Suimon和Miyamoto表示:比特币持有者所产生的财富效应可能会引发960亿日元(约合8.51亿美元)的消费。野村证券评估:在圣诞节当天,比特币交易的市场额已经达到5.1万亿日元(约合45.2亿美元)。这将使今年日本比特币持有者的资产价值增加约3.2万亿日元(约合30亿美元)。一般而言,比特币价格的上涨会导致消费者支出额的增加,这就是所谓的财富效应。在这份报告中,我们预计,自2017年以来比特币带来的财富效应将会促进日本的消费者增加消费232亿至960亿日元。

野村证券的研究报告是基于以往日本资产价格上涨时带来的财富的效应所做的推算。野村证券和高盛集团都没提及,但是他们的数据却表明比特币价格上涨能够推动日本GDP增加,那么也就意味着,在比特币的价格暴跌时,日本的GDP会减少。(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日本获利!比特币将为日本贡献0.3%的GD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