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经济转型 沙特上调汽油价格

腾讯财经讯 据CNBC网站文章,本周一沙特阿拉伯上调了本国的汽油价格。

沙特此举是为了提高本国的能源利用率。这与沙特增加财政收入降低对原油出口以来程度的改革雄心是一致的。

91汽油的价格将从每升0.75里拉上涨至每升1.37里拉;95汽油价格从每升0.90里拉上调至每升2.04里拉。柴油的价格暂时没有做出调整。

根据2017年12月份沙特公布的2018年财政预算计划,沙特暂时延迟了取消能源产品补贴的计划。

沙特国王Salman12月20日宣布,取消能源产品补贴是为了降低财政赤字,降低沙特经济增长的压力。

沙特的改革始于2016年,当时该国政府的目标是提高政府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经济的繁荣稳定发展。

2017年,国际原油价格创下了自2014年中以来的新高。

国际原油价格的最新上涨,主要是受到了来自利比亚爆炸事件和伊朗游行示威活动的推动。利比亚爆炸事件导致利比亚每天的石油产量至少下降100000桶。但是导致爆炸发生的原因至今没有公布。

上周五,美国原油价格上涨了1%,WTI原油价格涨至每桶60美元以上,这是2015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上个月,由于石油泄漏,一些石油管道被关闭,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大涨。

三年前国际原油价格处于每桶100美元以上,现如今油价的水平仍然比较低。

最近几年国际原油市场处于过剩的状态,这导致国际原油价格。油价的大幅下跌也迫使沙特为首的OPEC成员国联合起来进行减产。

2014年和2015年国际油价持续暴跌,到了2016年初,国际油价一度跌至每桶26美元。之后由于产油国联合起来进行减产,国际原油市场出现了再平衡的局面,国际油价得到支撑,并出现复苏。OPEC的石油减产协议将会持续到2018年末。

利比亚虽然是OPEC的成员国,但是由于该国出现了政治动荡,利比亚并不执行石油减产协议。

刚开始,OPEC成员国的策略是,把原油价格降下来,把美国的页岩油挤出原油市场,但是这场战争OPEC并没有打赢。最后OPEC不得不拉着俄罗斯进行减产支撑国际油价。预计2018年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将会达到创纪录的水平。(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为经济转型 沙特上调汽油价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沙特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