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末油价将涨至80美元?

自去年6月份以来,国际石油价格上涨了30%,看涨石油的投资者终于迎来了丰收的季节。全球经济增速强劲、石油的需求量增速超过历史水平,是推动国际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从供给方面看,OPEC成员国成员国协同一致减产以及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大幅下跌是导致原油供给量下降的主要原因。预计2018年伊拉克、尼日利亚以及利比亚的原油产量可能会出现大跌。过去6个月北海油田产油下降以及飓风的影响,原油市场的供给量也出现了下降。所有的这一切帮助OPEC成员国实现了支撑国际原油价格的目的。

OPEC成员国和上述基本因素共同推动了油价的上涨。这些OPEC成员国的原油库存量在进入2018年之际已经下降了50%。原油库存量的下降是此次原油价格上涨的基础。原油价格大涨之后就很容易出现回调,只要原油市场的基本面出现一点让人失望的因素油价就会下跌。

这也是我们看空2018年原油价格的原因之一。我们预计2018年国际原油价格将会跌至每桶55美元左右。

有两点需要重点说明。1)前面讲到的支撑国际原油价格的因素可能会消失;2)巴克莱(Barclays)研究部门的经济学家虽然没有说2018年经济会出现衰退,但是他们预期全球一些大的经济体的增速可能会出现放缓。这些大的经济体的经济走向将会大大影响原油的需求量。

但是也有人认为原油价格会继续走牛,因为2018年全球大宗商品可能会继续走牛。一位资产组合经理称,2018年国际原油价格可能会上涨每桶80美元。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将在2018年上市,在这家公司上市之前,沙特肯定会继续支持减产协议,支撑国际原油价格,因为原油价格处于高位有利于沙特阿美公司上市。

Chong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我们通过研究出口国和技术发展的状况发现,我们认为大宗商品2018年将会继续上涨。大宗商品的回报将会比较丰厚,这其中也包括原油。”他还补充称,原油价格突破每桶80美元听起来确实有点不可信。

进入2018年,美国的原油价格和布伦特原油价格都突破了每桶60美元。导致这轮原油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OPEC成员国表示继续进行减产,还有就是伊朗爆发了反政府游行活动。

上一次国际原油价格处于每桶80美元水平还是在2014年的11月份。在2014年6月份,美国WTI原油价格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双双从每桶100美元开始下跌,跌势一直持续到2016年的1月份,跌至每桶30美元附近。导致原油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原油需求量疲软,美元走强以及美国页岩油的兴起。

对于亚洲股市的预测

另外,Chong称,2018年亚洲股市的涨幅可能会进一步扩大。他尤其提到中国的科技公司和出口公司现在都不贵,预计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但是,他还称要远离该地区的地产股和电信股。

与许多其它投资者一样,Chong的风险偏好比较弱。他称,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将会决定全球的投资者把钱放在哪里。(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2018年末油价将涨至80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油价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