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东方:新年开门红再创新高,市值突破千亿大关

事件:
美东时间2018年1月2日新东方(EDU.N)当日报收97.79美元,当日涨幅4.03%,总市值再创历史新高,达154亿元美元,约1001亿人民币,突破千亿市值大关。
点评:
新年开门红,新东方再度登顶市值最高的中国教育公司。新年首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涨幅0.83%,纳斯达克指数涨幅1.50%,均站上历史高位。受益于美股大环境,新东方首日上涨4.03%,以154亿美元总市值反超好未来149亿美元总市值,再次成为市值最高的中国教育公司。从长周期来看,新东方市值从2015年10月份阶段性低谷以来已累计上涨了4.5倍。相应地,近年来公司保持了持续稳健增长态势,特别是K12业务一路高歌猛进。2017财年,新东方在全国65个城市拥有77所学校,778个教学中心和466.19万注册学生,实现总营收约18.00亿美元,同比增长21.72%;归母净利润约2.74亿美元,同比增长22.05%,其中2017K12营收增速36%(美元计),2018Q1K12营收增速35%(美元计)。
短期波动不改长期增长逻辑,持续看好新东方的发展前景。虽然受2018财年Q1财报影响,近期波动较大,但是此番股价再创新高证明了市场对公司未来的看好和信心。经过24年的发展,新东方构建了难以撼动的领先优势。公司旗下包括优能中学教育、泡泡少儿教育、新东方前途出国、新东方在线、新东方国际游学、迈格森国际教育、满天星幼儿园、大愚文化出版等子品牌,构造了完整的教育生态圈。2016和2017财年新东方更是分别投入5400万美元和5700万美元用于O2O生态系统的维护和开发,持续提升长期核心竞争力。
我们预计其留学业务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而以优能中学和泡泡少儿为主的K12业务将继续享受K12培训行业成长性和结构性机会,保持40-50%的高速增长。2017年K12课外培训市场规模约4500亿人民币,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速约17%且市场集中度低,作为行业龙头新东方K12业务占比仅约1.5%,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看好公司持续推进入口级低价策略和双师模式对公司业绩的长期贡献。
教育资产定价逐步分化,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将享受更高溢价。随着越来越多教育企业上市,教育企业的资本市场定价根据核心竞争力进行确定的趋势将进一步强化,有实力的企业将获得更高溢价。近年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行业地位进一步强化的新东方和好未来就是很典型的两个牛股案例,其估值与业绩双重驱动充分演绎“戴维斯双击”效应。新东方和好未来市盈率分别从2015年最低的14、27倍PE提高到目前53、110倍PE,总市值分别达154、149亿美元(截至2018年1月2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