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新兴:进一步加深与中国电信的合作,电子车牌国标发布利好相关业务

中国电信参与定增,公司在物联网方面与运营商合作进一步加深。公司的传统通信机房动环监控主业就与运营商合作紧密,收购中兴物联后,在运营商大力拓展的物联网方向上也加速布局。此前中兴物联以排名第一的综合分数独家中标中国电信50万片NB-IoT模组订单,说明公司的实力得到中国电信的充分肯定。中国电信在三大运营商中率先发布NB-IoT资费政策和启动规模化商用,并在2017年7月宣布设立3亿元物联网专项基金以催动NB-IoT产业链终端的成熟,充分说明了其希望通过物联网延伸进入下游应用的决心。目前,中国电信与中兴、华为以及高通、英特尔构建的“天翼物联产业联盟”已经有110多家企业成为联盟合作伙伴,其中在智慧城市的重要合作伙伴就是高新兴。2017年8月,高新兴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签订了基于NB-IOT等物联网技术的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战略合作协议,智慧城市方向的合作顺利落地。此次定增引入的私募基金的20%股权为中国电信集团持有,反应了公司与电信的合作已经达到集团层面,未来公司有望借助电信的大平台在物联网连接以及智慧城市应用领域快速拓展。
汽车电子标识国标发布,中兴智联有望实现业绩腾飞。此次发布的电子车牌(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共6项,分别是:《机动车电子标识读写设备安全技术要求》标准号(GB/T35787-2017);《机动车电子标识安装规范第1部分:汽车》标准号(GB/T35790.1-2017);《机动车电子标识通用规范第1部分:汽车》标准号(GB/T35789.1-2017);《机动车电子标识读写设备通用规范》标准号(GB/T35786-2017);《机动车电子标识安全技术要求》标准号(GB/T35788-2017);《机动车电子标识读写设备安装规范》标准号(GB/T35785-2017)。其中高新兴旗下的中兴智联参与了《机动车电子标识安装规范第1部分:汽车》,《机动车电子标识读写设备通用规范》,《机动车电子标识读写设备安装规范》三项国标的起草。此次标准的落地将将给电子车牌的推广铺平道路,中兴智联作为标准的制定者将占领产业链最关键的环节。中兴智联在电子车牌领域已深耕多年,其解决方案市占率排名第一。一旦市场启动,电子车牌业务有望放量,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获取订单能力强,产品竞争力显著,预示公司短期业绩向好趋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整体营业收入分别17.85、23.70、29.87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12、5.52、6.86亿元,按照最新股本计算的EPS为0.36、0.47和0.58元,PE为38、29、23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我们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智慧城市业务落地不及预期;PPP项目回款滞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