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文玩要当心“吃药”

收藏烟台网警巡查执法2018-01-03 09:53
0

随着《盗墓笔记》《鬼吹灯》等网剧热播,网友认识了一个很神秘的地方:北京潘家园文玩市场。这里文玩的价格低于商场,可以讨价还价还能看实物,所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文玩爱好者。但是很多城市没有这种文玩集中的市场,所以一部分文玩购买者就将目光转向了网购。网购的好处无非就是商家众多,挑选余地大,随便一搜,成千上万个宝贝展现在眼前。虽然种类丰富,价格实惠,但鱼龙混杂,真假难辨,如果没有一定的品鉴能力,很有可能上当受骗。

烟台网警提醒如何在网购文玩时避免上当受骗:第一:避免直款付款。在购买时请选择信誉高、收款方式不少于2种、走第三方平台并且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家。第二:要求一物一图。要求卖家提供你想看的文玩细节,保证商品是真实存在的,不是偷搬他人的商品照片,防止商家空手套白狼。第三:丰富知识储备。文玩市场鱼龙混杂,如果不练得一双“火眼金睛”很容易被商家欺骗,买到假货。可以多去文玩论坛学习,汲取多方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网购文玩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zoey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