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退休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男性风险尤其高

腾讯财经讯 据Moneyish报道,从某方面来讲,你的工作真有可能就是你的命。

大约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一到62岁就选择退休,并申领社保福利。不过,康乃尔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份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为了自己好,这些人或许应该选择推后几年再退休。

经济学家玛丽亚•费兹派崔克(康乃尔大学)和蒂莫西•摩尔(墨尔本大学)对全美国人口的出生和死亡纪录进行分析,与养老金申领数据进行对照,并且综合分析了申请人性别、年龄以及死亡年龄。两位经济学家发现,提前三年申领社保的人(即62岁)与死亡之间存在紧密联系——尤其是男性,若从62岁开始申领,那么早逝可能性则高出20%。

他们写道,女性死亡率的变化“更小,且未被准确估算”,同时男性之所以可能承受可怕影响,是因为他们的精神健康与职业生涯的联系更紧密,因而在离开工作岗位时受到的冲击更严重。

在人生中43件最有压力的事情中,退休排在第十位。如果你的社会生活和你的工作关系密切,或者你得不到金钱上的保障,那么失去了和朋友们的定期接触,以及没有了稳定的薪酬,会让你感到沮丧,或者产生危机感。

如果你的退休是非自愿的——比如说被辞退或裁员,或者因为健康原因不得不提早退休——那么安享晚年的可能性就会变得更小。

需要指出的是,康乃尔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的这项研究有其局限性,因为研究人员不知道是否有一些提早退休的人是因为导致他们早逝的健康问题才退休的。不过,这项研究认同另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工作的时间越长,活的时间就越长。

哈佛大学正在进行中的“美国健康和退休研究”中发现,退休者患有心脏病或中风的可能性要比那些仍在工作的人高40%,而且退休者在退休之后的第一年内患病的可能性更高。统计数据显示,共有5422名受调者参与了“美国健康和退休研究”。

来自英国经济事务研究所的报告显示,虽然退休者的健康状况在退休之初可能会改善,因为他们所承受的压力减少,且有更多的时间来娱乐或锻炼,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消极影响将会浮现。退休会让患抑郁症的可能性提高大约40%,并且让罹患至少一种诊断性疾病的风险提高60%。

Monster的职场专家维基•萨勒密指出:“当你在工作时,周围都是你的同事,你知道自己需要扮演什么角色,以及自己正在为社会做贡献。事实上,在退休之后,你依然可以做到这些。你可以去做义工,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活动。如此一来,你就不会和社会脱节,仍能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社会做贡献。”

萨勒密解释说,退休者可以加入读书俱乐部,或者报个烹饪班。这样的活动,可以让他们免受抑郁症的侵扰。

哈佛大学的“成人发展研究”列出了几条建议,比如说:

•走出家门和玩。高尔夫、桥牌、交谊舞、旅游、品酒、马拉松长跑或任何你喜欢的运动,都可以帮你在结交新朋友的同时放下自己的旧工作。或者,你可以和你的同事保持密切联系,邀请他们和你一起走出家门,出去玩耍。

•变得有创意。无论是绘画、园艺、编织还是雕刻,激发你的创造性都是一种可提升你的兴致,并让你的大脑保持健康的好办法。

•继续学习。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或者温习高中时所学外语),学习一种你一直想要弹奏的乐器,或者去探索一个让你着迷的学科,都可以让你保持活力。

此外,如果你想继续的话,这些活动甚至可能成为一份有趣的兼职或新的职业。“谁知道呢,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在做一份梦想中的工作,这份工作是你之前根本就没时间去做的,比如成为一名尊巴舞教练,”萨勒密说。(米娜)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提前退休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男性风险尤其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退休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