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3大顶尖黄金生产国 你知道几个?

根据ChartsBin提供的这张图表,展示了这个世界上13个顶尖黄金生产国。

黄金(Gold)是化学元素金(化学元素符号Au)的单质形式,在门捷列夫周期表中金的原子序数为79。在最纯的形式下,黄金是一种亮闪闪的、呈轻微红黄色的、软的,密度大的、可锻造的、有韧性的贵金属。从化学层面来看,黄金是一种过渡金属,在溶解后可以形成三价及单价正离子。它的化学性质稳定,是最不活泼的化学元素,在标准环境中成固体状态。黄金经常以自由元素形式(如金块或金粒)出现在岩石、矿脉和冲积层中。

人们认为,黄金来自中子星的碰撞,并存在于太阳系形成的尘埃中。中子星是巨大恒星发生超新星爆发后留下的密度超大核心,两颗中子星的碰撞会产生伽马射线暴。因为黄金形成时地球被熔融了,所以几乎所有出现在早期地球上的黄金都沉入了地核中。

黄金最不易与别的物质发生反应,不易腐蚀。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举个例子,硝酸可以溶解大多数金属。比如说白银和其他基础金属,但却不能溶解黄金。长久以来,基础金属一直被用于提炼黄金,以及确认金属物体中是否有黄金存在。

不过,并非没有可以溶解黄金的东西。氰化物就能溶解黄金。在黄金提取中,常见的氰化物有氰化钠、氰化钾、氰化钙和氰化铵,不同的氰化物对黄金的相对溶解度都有所不同。此外,黄金与水银也会发生溶解,形成“汞合金”,但是这不是化学反应。

截止2015年,地面上的黄金总数为186700吨。全世界新黄金消费量为珠宝占50%、投资占40%和工业占10%。黄金具有高度延展性、延展性、柔韧性、抗腐蚀及其他绝大多数化学反应性、电导性,致使这种贵金属继续被用于制造各种类型的计算机设备中耐腐蚀的电子连接器。

黄金还被用于红外线屏蔽、彩色玻璃生产、金箔和牙齿修复。某些金盐仍被用于消炎药的生产。截至2014年,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商是中国,年产出为450吨。

黄金是所有金属中最具延展性的:1克黄金可以被锤打成1平方米的金片,而1常衡盎司黄金可被锤打成300平方英尺(约合27.9平方米)的金片。金叶箔可以锤打至半透明的状态。透射过来的光呈绿蓝色,因为黄金强烈地反射出黄色和红色。

以下是全球13大顶尖黄金生产国,及各国的排位和黄金产出量:

1.中国,第1位,455吨;

2.澳大利亚,第2位,270吨;

3.俄罗斯,第3位,250吨;

4.美国,第4位,209吨;

5.加拿大,第5位,170吨;

6.秘鲁,第6位,150吨;

7.南非,第7位,140吨;

8.墨西哥,第8位,125吨,

9.印度尼西亚,第9位,100吨;

10.乌兹别克斯坦,第9位,100吨;

11.加纳,第11位,90吨;

12.巴西,第12位,80吨;

13.巴布亚新几内亚,第13位,65吨。(米娜)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全球13大顶尖黄金生产国 你知道几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黄金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