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油价怎么走?6大国际投行告诉你

腾讯财经讯 据彭博社网站文章,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同意把原油减产协议的有效期进一步延长,在原油减产协议的推动下,全球原油的库存量开始下降,国际油价也开始上涨。预计今年原油的价格将出现连续两年上涨的行情。在这种情况下,国际投行对于原油价格未来的走势预期也出现了分歧。一些投行看多,另一些投行则看空。

在所有看多明年原油市场的投行中,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是最激进的一个,它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将会再上涨7%左右,达到每桶62美元。高盛看涨国际油价的理由是明年OPEC和其它产油国将会继续减产,这将支撑国际原油价格。 今年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为每桶54美元左右。看多原油价格的另一家投行是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摩根大通看涨原油价格的理由有三个:

1)全球经济的基本面非常坚实;

2)原油市场加速朝向供需平衡方向发展;

3)OPEC非常乐于削减原油产量以支撑原油市场。

但是还有一些投行在看空国际油价。看空国际油价的投行中,最突出得失花旗银行(Citigroup Inc.)。

花旗银行称,目前从供给方面看,原油价格会上涨,但是从需求方面看,原油价格的上涨动力明显不足。除此之外,美国页岩油的产量也会大幅上涨,这可能会给原油市场带来压力。另一个原油空头是英国的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这家银行认为,目前国际油价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高油价必然会促进美国和其它非OPEC产油国在2018年提高原油产量,导致原油的库存量大幅增加,这会打压原油价格。

全球基本上50%以上的原油价格都是以布伦特原油价格为基准的。2016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了52%,2017年到目前为止布伦特原油上涨了12%左右。目前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处在每桶63美元附近。

以下是全球各大投行对布伦特原油价格2018年走势的预期:

1、高盛

高盛把布伦特原油价格2018年的预期从每桶58美元上调至每桶62美元。

上调理由:

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将会继续履行原油减产协议,这会给油价提供有力的支撑。

2、瑞士银行

瑞士银行把布伦特原油价格2018年的预期从此前的每桶55美元上调至每桶60美元。

上调理由:

预计到2018年第三季度,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的原油库存量将降低至过去5年间的平均水平。到2018年第三季度OPEC成员国才会考虑退出原油减产协议,这对油价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3、瑞士信贷

瑞士信贷把布伦特原油价格2018年的预期从每桶53美元上调至每桶60美元。

上调理由:

和瑞士银行的理由相近,瑞士信贷也认为产油国协同一致进行减产将会持续到2018年三月份,到那个时候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原油库存量将会下降。

4、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把布伦特原油价格2018年的预期从每桶58美元上调至每桶60美元。

上调理由:

摩根大通认为,目前全球原油市场还比较稳定,这反映出原油市场的基本面比较坚实,原油市场也在加速实现供给平衡。摩根大通还称,之所以看涨原油市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会继续带头进行减产。

5、花旗银行

花旗银行把布伦特原油价格2018年的预期下调至每桶54美元。

下调的原因:

此前花旗银行预期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会上涨至每桶60美元,但是由于以OPEC为首的产油国所推行的减产 政策只会持续到2018年中期或者2018年的第三季度末,而不是2018年年底,所以花旗银行担忧原油市场会反转,再次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

6、巴克莱银行

巴克莱预计2018年原油价格会处在每桶55美元附近。

看空理由:

巴克莱银行称,目前原油市场积极乐观的情绪会让美国在2018年和2019年每天的原油产量增加至少500000桶,这会抵消OPEC减产带来的支撑效果,所以未来原油市场并不乐观。(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2018年油价怎么走?6大国际投行告诉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