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牛人牛市说:李大霄、水皮、张天瑞激辩A股2018

12月30日,由北京中方信富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中方信富”)举办的“牛市牛人说”主题论坛在北京昆仑饭店拉开帷幕,时值中方信富20周年庆典之际,为广大投资者带来A股最强音,本次论坛邀请了知名财经评论员水皮、李大霄先生出席,中方信富十大首席投资顾问齐聚京都,还有近百名投资界专业人士出席,共同探讨全球经济新格局下的中国经济与A股投资新趋势。

水皮、李大霄、张天瑞共叙A股新航向

本次活动的重磅嘉宾是知名财经人士水皮、李大霄先生、以及中方信富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张天瑞,我们将发表主题演讲,互动环节将共同探讨2018年多空看法。

牛人牛市说:李大霄、水皮、张天瑞激辩A股2018

李大霄、水皮、张天瑞激辩A股2018

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员水皮围绕中国经济社会进入新时代的特征、宏观经济走势、房地产的长效机制,以及股票市场的回顾与展望等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分享自己的观察和看法。

水皮认为,“虽然2017年我们的GDP增速高于预期,但这并不意味着新周期已经到来,在去杠杆、房地产去库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刺激下的GDP增长显然是不可持续的,这种情况下,把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首要位置是我们完成经济转型的重要保障。”

李大霄先生发表《中国股市运行趋势及投资机会》主题演讲。李大霄指出,伴随着中国新经济、新动能的转换,A股日益国际化、规范化、市场化,蓝筹股的慢牛行情未来仍会延续。

庆典最后,由中方信富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张天瑞女士颁发金牛奖,鼓励和表彰一批在2017年度投资策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同时,中方信富十大首席送出2018最牛股票池。

嘉宾专访观点:

中方信富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 张松(天瑞)

2018年把握改革红利释放的最佳机遇

行情研判及操作建议如下:

1、在国资改革成为中国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过程中,改革红利所释放出来的机会是巨大的,一些低价格、低估值的蓝筹概念股会继续走翻倍的牛市行情。大家一定要在今年蓝筹价值股的基础上对于低市盈率、业绩龙头以大为美进行选择,以守为攻进行操作。

2、地产股可能还会涨。如果继续推进金融改革的话,金融和地产将会在资本市场中呈现新的发展格局。

3、养老基金和社保基金在2018年的重要任务就是为一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进行资产注入和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甚至是兼并重组。

4、中国的土地流转政策不但可以有效的支撑国有资产证券化,而且可以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投资土地的收益不比投资股票少。

5、电子消费市场将会成为2018年拉动内需的巨大市场。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电子芯片、电子元器件技术、电子化消费产品,都会迅速崛起。

6、2017年中央明确提出“军民融合”,表示要大力支持军工的改革和发展。政策面利好和资金追捧都将使得军工在2018年“大鹏展翅”。另外,东北亚地缘政治危机的不确定性,对军工板块的后续发展也将有所影响。

再次提醒,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由于市场当中的流动性偏紧,很多个股不会形成全面性反弹,操作上要快进快出,防止市场出现进一步调整。

中方信富十大首席分析师 朱新宝

认准“稀缺性科技”!选股按照中长线,操作依赖波段

进入2018年,指数将在温和的区间内波荡,白马类和成长类并驾齐驱。

这里我建议大家关注“稀缺性科技”。所谓稀缺性科技,就是指某一领域当中,需要科技突破,而一旦突破这些高端科技,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的领跑者,比如集成电路、芯片、5G、AI、物联网等。

上述行业成长性比较好的泛蓝筹或者业绩成长性非常好的个股都将在2018年崭露头角。

近段时间,免疫细胞相关新闻频出报端。说真的,这个行业是在谋求改变人类生存状况的突破。这些上市公司一旦未来做出某种成果,将会立即走强。但这里注意,也是会反复震荡。

操作思路一句话,中长线思路选股,实际操作以波段操作,切记杀跌。蓝筹类中像大金融等会有较好的机会,但是其他高高在上的白马,要避而远之。

中方信富十大首席分析师黄建华

资本强国梦 慢牛百花开

不论是近期的诸多新闻报道,还是证监会主席明确提出“资本强国”,“梦”已经开始。

在资本强国的路上,有几点需要注意。

1、资本强国,最基本的就是“股市长牛”。2017年已经走出慢牛格局,2018年的A股将会渐行渐稳。这个基调已经定下来了:

面对的资金是多元化的。海外资金整体接入市场的力度和深度加强。

政策面是根本因素。A最值得注意的是“坚持新规”,这种政策在A股“失血”问题上得到根本的改变。政策面的影响且是长期的。

2、机会。我们更加倾向于大家围绕科技领域展开。“科技兴国”被提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

国家在转型当中看到了科技的希望,2018年可能会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比如芯片、5G、工业4.0、新能源汽车等,未来几年带来个股走牛,

科技领域将是最主要的方向;

传统方向上,国资改革也建议关注,因为它是我们看好的六大核心领域之一,机会仍有很多。比如涉及机械制造、军工等板块。

展望2018,无论国家在宏观层面奠定“资本强国”的大基调,还是科技为代表的题材,到实实在在的增长,或者存在的潜力增长预期,都有可能陆陆续续兑现,2018年或许是布局正当时。

据悉,北京中方信富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的专业投资咨询机构(资格编号:ZX0121),多年以来专注于资本市场发展,在风险控制、投资顾问、智能投顾、量化模型、私募基金以及财富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中方信富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南京、杭州、沈阳、广东、深圳、郑州分公司设有分公司。截至目前,中方信富已成为国内高端私人客户资产配置服务的重要桥梁,亦是高净值客户投资理财的全能顾问,并已跻身投顾行业前列。

随着金融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中方信富适时推出斗牛财经APP,开启智能投顾新时代。《斗牛财经》是中方信富首款移动端智能投顾产品,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金融理财服务:《斗牛财经》核心模块包括首席工作室、中方研究院、投顾在线、斗牛直播室、量化选股模型。据了解,斗牛财经APP优先推出成功的量化投资模型,将通过不断的智能优化与实战来提升量化模型的战斗力与成功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