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生肖邮票将发行 邮迷排队占座

狗年生肖邮票将发行 邮迷排队占座

《戊戌年》生肖邮票将于2018年1月5日正式发行,而距离正式发行日还有近10天,网上就流传起一组“狗邮票”的“占座大战”照片。

记者了解到,有邮迷早在本月中旬起就在邮局外整整齐齐地摆上了各类物件“排队”。而《戊戌年》邮票将是已发行的第四轮生肖邮票中发行量最少的一枚,收藏价值有望“回暖”。

占座也要防雨、防“插队”

记者辗转了解到,网上这组“占座大战“图发生在位于淞虹路上的北新泾邮政支局。昨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邮局门外的一侧通道上整整齐齐排着一”溜“排队占座的”工具“——砖头、轮胎、纸板箱、菜篮子、小板凳、旅行袋、空油瓶,乃至老旧的吸尘器,着实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细细看来,每个小物件上还用玻璃胶贴上了“号码牌”,排在最末的已经是第52位,有几块板砖外还被套上了保鲜袋,雨天也完全没有淋雨受潮。附近居民表示,这样的场景年年都会发生,把这些物品“串成一串”的做法也是有邮迷为了防止物件遗失,或是被“插队”。

北新泾邮政支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生肖邮票发行数量有限,所以每年都会有邮迷提前多日排队。事实上,生肖邮票可以在网上营业厅预约购得,不过采用现场排队购买的多为上了年纪的老邮迷,对网上操作流程不太熟悉,故而大多还是会采取最传统的方式,“感觉放心,也热闹,每年生肖邮票发行日都是老邮迷的聚会日”。

狗年票收藏价值或回暖

第四轮生肖狗邮票的设计者是享有“国家形象设计师”美誉、同时也是第一轮生肖狗票的设计者周令钊老先生,据悉,此次《戊戌年》生肖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票整体“合家欢”的气氛,第一图名曰“犬守平安”,第二图名为“家和业兴”。

不过,去年《丁酉年》生肖鸡票由于发行量过大、销售时间长,导致市场价格高开低走,让不少邮迷、收藏着担心今年的狗邮票是否会重蹈覆辙。记者了解到,此次《戊戌年》套票采取了“急刹车”策略,发行量比丙申年猴票少600多万套,比即将公布的的丁酉年鸡票减少2000多万套,减幅达20%以上,紧俏程度、收藏价值均有望“回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邮票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ivoh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